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深度>>

实地蔷薇国际施工方进度太慢 开发商要增加承包商

2020-09-03 12:48:09 信网

信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刊发实地蔷薇国际停工半年开工时间迟迟未定一事(详见《实地蔷薇国际停工半年 业主担心交房延期》)。近日,信网联系到实地蔷薇国际小区的施工承包商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建设”),负责人表示,事情并不是开发商青岛实昊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昊星置业”)说的情况,承包商从2019年11月底开始一直在施工当中,直到今年7月份开发商实昊星置业下发了一份停工通知,才正式停工。对此,实昊星置业告诉信网,“承包方的确一直在施工当中,但因为施工方进度太慢,所以现在暂时停工,准备增加新的承包商。”

市民王女士2019年底在西海岸新区实地蔷薇国际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但因疫情原因,工程暂时停止施工。但等到4、5月周边工地都开始复工,实地蔷薇国际却迟迟没有动静。这让王女士有些担心,“开发商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迟施工时间,那会不会影响我们房屋的交付?”开发商实昊星置业,对此作出答复,因疫情原因,人力及建设成本都增加了,公司与承包商在费用方面出现了异议,但目前已经协商好,不会影响到业主的正常交付。

近日,信网联系到承包商金城建设,负责人表示,事情并不是像实昊星置业所说那样,工地自去年11月份就开始施工,直到今年7月份才正式停工,期间一直在施工当中。本应该去年5月份开工的项目,因工地上方一直留有高压线,所以11月份高压线拆除后才正式开工。

负责人还表示,因为桩基队伍多次更换,导致工作无法交接,所以一直在小范围施工,但到今年7月份实昊星置业给金城建设下发了停工通知,才正式停工。“从今年年初开始实昊星置业就一直没给我们工程款,疫情期间现场的维护等费用都是我们自己出的钱。而且因为疫情,很多东西需要调价,开发商也并不认可。”负责人说。目前双方对于尚未结清的工程款等费用仍未达成一致。

对此,信网再次联系到开发商青岛实昊星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工地的确一直在进行小范围施工,但因为施工人数较少并且施工进度较慢,并不能达到开发商规定的建设进度所以才暂时停工。“现在承包商的施工进度已经影响到我们的进度,所以我们要增加新的承包商,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协调。但并不会影响正常交付时间,工地10月份左右就会正常复工。”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承包商提到的实昊星下发的停工通知与拖欠的工程款,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核实后会给予信网回复。但截至发稿前,信网并没有收到实昊星置业的回复。信网将持续关注此事。信网记者 陆彦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