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监管>>

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东郡小区:小区别墅区停车场被淹 业主屋内灌水家具漂浮

2020-08-31 16:14:59 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8月26日,受台风天气影响,青岛市突降暴雨,家住城阳区正阳东郡小区的业主们发现,小区地下停车场进水,积水齐胸,上百万的豪车泡在水中。小区业主家中更是遭了殃,沙发、冰箱等家具漂在水面上,一些价值不菲的健身器材、影像设备等同样泡水,业主损失惨重。此外,小区受损业主家中停水、停电、停气,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目前,业主损失仍在统计中。

反映:小区别墅区停车场被淹

“我们小区业主的车被水淹了,开了好几个水泵抽水,一上午停车场的积水都没抽完。”26日,市民王先生致电半岛新闻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业主家里也进水了,很多东西来不及搬都被水淹了。”

当天下午3时许,半岛全媒体记者随后赶到了正阳东郡小区,此时天空中仍然下着暴雨,小区高层建筑前分布着数栋别墅。记者注意到,在别墅区一侧的停车场出口,抽水泵轰鸣不止,眼前的景象更是触目惊心,停车场的积水已经淹到出口处,一位小区业主告诉半岛记者,里面还有好几辆车没开出来,记者往里看去,停车场内一片黑暗,隐约还有一辆车的灯光在闪烁。

现场:屋内灌水家具漂浮 业主苦不堪言

“今天早上九点左右,我出门以后发现水从东面空地进了小区,我本来想进车库把车提出来,后来发现水像山洪一样冲进来,因为车库有配电箱,我没敢进车库,两部上百万的车都泡进水了。 ”江先生告诉记者,水随后涌进家里,一开始江先生和家人还准备堵一堵,后来发现水太大了,根本堵不住,无奈放弃了。

半岛全媒体记者在江先生家中看到,他家中一片漆黑,积水没到大腿,冰箱和沙发等都漂在了水面上,健身器材等都被水淹没。“不仅两辆车进水了,家里还有一些音响设备、皮革材料等,损失无法估量。”面对眼前的惨状,江先生欲哭无泪。

“从今天上午开始总共用八台大马力水泵抽水,水已经下去半米多了,你想想如果不抽水,车库里的水能把人没过去。”江先生说道。记者了解到,江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小区别墅区的其他业主几乎都遭受了损失。记者在其他两位业主家中看到,地下室同样积水严重,冰箱、沙发甚至钢琴等都漂在了水面上。

说法:将按责任划分承担责任

对于小区进水严重的原因,小区业主将矛头指向了小区东侧的一片空地,半岛全媒体记者注意到,空地内积水较多,多名业主表示,停车场内的积水正是从东侧的空地流过来的。小区业主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发生排水不畅的问题,半岛全媒体记者检索发现,2016年,小区就曾因排水不畅遭到业主的投诉。2018年,小区因储藏室漏水问题同样遭到业主的投诉。

8月26日下午,半岛全媒体记者和几位业主一起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一位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他非常理解业主的心情,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面对业主质疑物业抢险不力的质疑,这位负责人表示,接到电话后他和物业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排险,并安排了抽水泵抽水,“要不是东边的水塘直接灌水,确实也到不了这个地步。”这位物业负责人表示,当天的持续的大雨确实让很多小区措手不及,城阳区还有多个小区出现了积水的情况。

对于物业的答复,小区业主并不满意,他们质疑一开始小区物业准备的沙包不足,车库进水后还是小区业主自己找的抽水泵抽水,目前,面对停水、停电、停气的情况,小区物业应该给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对于业主的损失也应该有个表态。对此,这位物业负责人表示,如果业主走法律程序,物业将根据责任划分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局业务受理中心奋力创造事业发 ...

  •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