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曝光台>>

晶蓝公馆延期17个月仍未交房 开发商:最快年底交房

2020-08-28 16:52:07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芳

5月15日,本报《工地停工烂尾?晶蓝公馆延期交房一年多!售楼处:预计月底复工》中曾报道,市民王先生在市北区延吉路的晶蓝公馆买了一套公寓,已延期交房一年多,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当时开发商青岛顺亿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5月底复工,预计10月份交房。然而,近日半岛公益验房小程序再次接到晶蓝公馆业主的投诉。8月27日,开发商工作人员回复预计快的话今年年底交房,慢的话明年5月交房,一定把这件事解决。

业主再投诉:这么大工程只有几个工人干活

8月25日,半岛公益验房小程序再次接到晶蓝公馆其他业主的投诉。2018年4月,市民吴女士花费105万元买了晶蓝公馆的一套精装公寓,按照协议2019年3月28日交房。

“买房时去项目看过,工程主体已经建完了,当时想着就剩装修、电梯之类的施工,还有一年时间应该能如期交房。可没想到开发商拖了快一年半了,交房一点动静也没有。”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贷款买的房,现在每月要支付5500元的房贷,又赶上疫情,公司在裁员,收入也没有了保证,现在压力很大。

吴女士多次找过开发商,开发商一直往后拖,现在电话也不接了,找不到工作人员。“6月开发商说工地复工了,但现场只有四五个工人在干活,这么大的工程,只这几个工人根本不可能建完。前天有业主去现场查看,发现一点进展也没有。”

跟吴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业主赵女士,2018年3月,花费约100万元买了一套晶蓝公馆的房子。按照购房合同,应于2019年6月交房,截至目前已经延期交房一年多。业主曾多次找过开发商,结果开发商再三推诿,迟迟不交房。“现在最担心的是若开发商资金断裂,楼盘烂尾,我们这些业主可咋办。现在开发商也联系不上,维权太难了。”

开发商:正想办法解决,快的话年底交房

8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延吉路的晶蓝公馆营销中心,门锁上挂着钥匙,但室内没有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来到后方的工地,现在项目的主体和外墙都已完工,正赶上几位业主来找开发商,查看施工情况。其中一位业主说:“旁边的项目一直在施工,可晶蓝公馆一点动静也没有,现在售楼处也没人。”

关于交房延期的原因,开发商青岛顺亿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由于这两年本市的大型活动较多,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导致房地产市场整体不景气,房子去化不理想,停了几次工造成了延期。“延期原因也跟客户解释过很多次,我们也能理解客户的心情。我们肯定会按照原有的合同执行完,该赔偿赔偿,但请客户多给点时间。给业主造成的不便或者麻烦,我们企业深表歉意,但这不是企业的自愿行为。”

关于交房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还有三四个亿的货值放在那里,也在积极想办法往前推进。目前正在寻找新的施工企业和合作企业,正在沟通洽谈中。“预计快的话今年年底交房,慢的话明年5月交房,一定把这件事解决。”

相关部门:将再督促开发商加快进度

对于此事如何解决,青岛市房屋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6月曾将晶蓝公馆的业主代表和开发企业约到一起,沟通过一次,也去工地现场看过,有工人在干活,但工人数量确实少了些。“前两天我们又去了一次,确实有工人在干。”对于何时能交房以及业主维权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交房时间还得根据开发企业的经营情况来决定;“双方签了购房合同,里面规定了开发商延期交房该承担的责任,当时开发企业也答应按照合同来执行。我们近期再督促一下开发商加快施工进度。”

对于此事的后续发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