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监管>>

青岛今年将改造6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 10月底前全部完成

2020-08-28 16:52:30 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李煜华

青岛市供热事业历经20余年,供热系统管网老化严重带来的管道泄露、热量损失等会直接影响到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了给市民群众创造更加方便、温馨、舒适的供热体验,今年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实施供热质量提升攻坚,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作作为重要攻坚内容之一,计划改造60公里。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老旧管网改造已经开工61公里,所有工作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为确保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供热行业积极推进科技赋能,在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中,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 8月27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新技术应用观摩会,面向全行业推广应用管道机器人监测和阴极保护技术,鼓励各供热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手段精准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工作。

根据介绍,运用管道机器人技术,检测人员可以根据机器人在管道内反馈的图像和录制的视频文件确定管道的功能性缺陷和结构性缺陷,并最终出具评估报告,为改造工作提供技术资料,做到精准实施老旧管网改造;阴极保护技术根据电化学保护机理,使被保护管网表面获得足够的电子,从而抑制管网的腐蚀,通过该技术可以有效保护供热管网,延迟管网腐蚀,达到延长管网使用寿命的目的。

观摩会上,能源集团、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等与会单位进行了座谈讨论和经验交流,就在供热行业内如何加强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创新管理,促进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对供热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项目,确保 “改造老旧供热管网60公里”的年度工作目标按期完成,为采暖季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还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在设备检修、燃料储备、应急队伍建设、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切实保障今冬供热工作开局平稳,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