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深度>>

咋回事?济南市民在齐河保利黄河大观交一万元认购房子 退房却要求扣三万定金

2020-08-25 17:25:45 齐鲁网

济南市民李先生6月2号在德州齐河县保利黄河大观认购了一套104.41平方的房子,当时交了一万块钱定金把房子确定下来。李先生对楼盘的位置、配套都非常满意,没过几天,他按照认购书中的约定,缴纳了14.6万元的首付,算上一万元定金,总共交了15.6万。

李先生表示,当时介绍房子的时候,说的可能是明年交房,后来仔细阅读了认购书,发现交房是两年以后,大概是2022年。因为孩子明年就得上学,李先生感觉房子不大合适,想把它退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提出退房的诉求后,售楼处工作人员的说法让他难以接受。“认购书上写的定金是一万块钱,退房的话定金一万是不退的,但是售楼处这块,包括置业顾问、经理说退房可以,得扣三万的费用。”

李先生向记者出示的商品房认购书中写道,双方不能在提交贷款资料期限届满之日起七日内协商一致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出卖人有权解除本认购书,认购人缴纳的房款定金不予退还。可认购书明明标注一万元定金,为啥现在得扣三万呢?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购房之前,已经跟客户说明白,定金是三万,“当时他说能不能先交一万,我们说可以,但是我们的定金是三万,因为他交了一万,所以定金写的是一万”。

李先生承认,最开始对方的确提过三万定金的事,不过,双方协商之后,他只缴纳了一万定金,因此,他觉得退房应该按实际约定履行。

而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售楼处规定的三万定金执行。双方各有各的说法,关于退房的事情,最终该如何认定呢?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给集团那边做申请,最终的结论还没有出来,所以现在也不能说最终的决定。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陈瑞福表示,购房者跟开发商签的认购书,明确约定定金就是一万块钱,购房者也是缴纳一万定金,双方都是这样来履行的,现在要退房,开发商提出来定金三万,一万不行,这没有任何合同方面的依据,这种情况协商不了,购房者可以向消协或住建部门投诉,开发商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