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深度>>

整墙断裂、空鼓严重……潍坊圣菲漫步一业主50万装修打水漂

2020-08-25 17:25:46 鲁网

近日,潍坊市的范先生遇上了糟心事,花了200多万在潍坊潍城区圣菲漫步购得一套带院的上下叠拼楼房,没想到遇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除此之外,范先生发现当初购房承诺的庭院,竟然不在产权之内。对此,圣菲漫步工作人员表示已跟业主协商处理。但范先生表示开发商当初承诺只是空头支票,事情并得到未解决。潍坊市市场监管科表示,建议业主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处理。

据范先生介绍,房子是2018年交的房,2019年花了将近50万元精心装修了一番,没想到,装修没多久就出现了质量问题。空鼓严重,墙皮大面积脱落,多处裂痕。

8月12日,记者来到范先生家中看到,庭院内堆满了装修垃圾,一进门,墙砖、水泥裸露在外面,范先生家中完全不像是装修过得样子,那近50万元的装修去了哪里呢?范先生指着庭院的一堆建筑垃圾告诉记者:“这就是我花了近50万元装修,因为空鼓裂缝,全部铲了。”

“墙上的水泥一摸就哗哗的掉,到处是裂缝,最明显也最让人担心的是最东侧一面墙出现了整体断裂的现象。”范先生指着一条长长的裂缝担忧的说,“这条裂缝一面是卧室,一面是阳台,从里到外都断了,从裂缝中还能看到里面的保温层已断裂。普通的表层小裂纹还可以接受,这样深层断裂能抗几级地震?感觉不用地震自己就塌了。”

“买房住就是图的心安,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整天提心吊胆的。房子质量这么差,不知道是如何通过质检的。”范先生妻子对房屋质检提出质疑。

除此之外,范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选购住房时销售人员告诉他购买一楼将会赠送庭院。当时考虑到有个院子,以后老人孩子一起住也方便,面积也不小即使贵一些也是值得的。”范先生愤愤地说,“可后来销售告诉我,这个院子既不能写进购房合同里,房产证上也没有体现,那这种情况算不算违章建筑?这以后要是出了问题,会不会被收回?我都没法证明这个院子是我的。”

范先生告诉记者:“房子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开发商潍坊科纳置业有限公司,开始承诺过维修和赔偿,但并未履行承诺。后来协商承诺可以退房,但我这边手续都做完了,开发商那边以领导不在为由一直拖着不签字,之前的承诺成了空头支票。”

随后,记者就庭院是否在规划内一事采访了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潍城分局,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拿出了一张“潍坊圣菲漫步住宅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图纸,当记者询问范先生购买的B10号楼是否规划庭院时,此工作人员表示,不会看图纸,自己是刚调到此岗位上,不清楚当时是否有庭院规划。

8月1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圣菲漫步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已经跟范先生协商处理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潍坊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建议业主拨打12345市长热线,由那边统一安排相应部门进行处理。”(来源 鲁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