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要闻>>

宝龙地产上半年营收上涨40% 短债占比攀升迅速

2020-08-20 15:37: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薛宇飞)18日晚,宝龙地产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7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约40.1%;期间利润约为34.95亿元,同比上升约42.8%。销售方面,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5.29亿元,同比增加8%,宝龙地产称,集团有信心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

宝龙地产的收入大致由四个部分构成,即物业销售收入、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及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物业销售收入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上半年共实现153.43亿元,同比增长46.2%,占总收入的89.36%,占比较2019年全年的86%进一步提升。

其他几项收入的增幅,都大幅低于物业销售收入。上半年,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约7.49亿元,同比增长18%;物业管理服务收入7.84%,同比增长3.7%;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2.94亿元,同比下降约18.8%,主要是由于酒店运营收入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减少。


宝龙地产2020年上半年收益表。来源:宝龙地产半年报

整体看,上半年的多项指标都实现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宝龙地产实现收入约为171.7亿元,同比上升约40.1%;期间利润约为34.95亿元,同比上升约42.8%;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为22.20亿元,同比上升约23.1%;核心盈利约为28.92亿元,同比上升约56.2%。

据Wind数据,宝龙地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率为20.18%,2019年上半年与全年的净利润率分别约为19.72%、23.09%,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率略高于去年同期,但低于去年全年。毛利率方面,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37.1%,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6个百分点。

借贷与负债方面,宝龙地产上半年借款总额约592.5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借款约227.04亿元,占比约38.32%,短期到期债务占比偏高。根据2019年年报,宝龙地产2019年底的借款总额为552.63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借款约153.21亿元,短债占比为27.72%。仅半年时间,一年内到期的借款增加超70亿元,短债占比攀升了1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初,宝龙地产有高管在业绩会上就表示,要将2019年底的总债务规模控制在490亿元。显然,这一目标并未达成,今年上半年的债务规模已经较2018年底增加约100亿元。另外,今年上半年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24.06亿元,基本覆盖一年内到期的借款。

上半年,净负债比率约79.9%,较2019年底的81.2微幅下降,半年报称,主要是由于集团为可持续增长而不断严格管理财务杠杆所致;总利息开支约为19.8亿元,同比增加17.2%,主要是借款总额增长所致;实际利率6.45%,比2019年6.47略有下降,主要是资金市场变动所致。

在销售业绩上,宝龙地产实现逆势上涨,集团连同联营公司及共同控制实体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5.29亿元,同比增长约8%;合约销售面积约204.7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14.8%。照此计算,其上半年合约销售单价约15400元/平方米,比2019全年约16018元/平方米有所下降。不过,在疫情与楼市调控影响下,销售单价下调,是很多房企共同面临的问题。

2020年初,宝龙地产定下了全年实现750亿元销售规模的目标,截至上半年,业绩完成度为42%。对于当前的销售业绩,宝龙地产还是比较满意,半年报称,“集团在疫情下依然实现合约销售总额年同比增长,集团有信心实现2020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750亿元。”

土地储备方面,宝龙地产称,将继续坚定推进“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战略,截至2020年6月30日,拥有286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超70%位于长三角地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