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流动性过剩 二季度全球10大都市房价指数“逆势”创新高

2020-08-20 15:36:39 中新网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8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为应对疫情,各国央行纷纷放水,受此影响,二季度全球10大都市房价指数创新高。

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二季度,包括纽约、洛杉矶、伦敦、东京、首尔、多伦多、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全球10大都市房价指数连续两个季度“逆势”上行。2020年二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150.1,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9%,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68.4%。

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疫情以来,全球特别是发达国家货币史无前例大放水,多国利率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各国股票、房产、黄金等多种资产价格普遍上涨。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下滑,并于2009年二季度触底,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总体上已持续近十年上涨。

报告显示,二季度,10大国际都市中,京沪房价环比涨幅相对较大。二季度中国是全世界主要国家中疫情控制最好的,GDP已经由一季度的负增长回正。二季度京沪房价环比涨幅较为明显。不过,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指出,官方多次强调“房住不炒”,且目前北京和上海的限购限贷政策依然非常严厉,房价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二季度,10大都市中,房价环比涨幅排在末3位的城市分别为多伦多、首尔和东京,其中多伦多和首尔房价环比持平,东京则小幅上涨。同期,10大国际都市房价均未现下跌,说明在全球超低利率和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大城市的房产仍是较受欢迎的资产。

沈昕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复苏前景也不容乐观,预计下半年全球货币宽松趋势不会改变,10大国际都市的房价总体趋势还将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