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仲量联行报告:科技正重塑中国房地产行业价值

2020-08-19 14:54:24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于俊)全球知名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18日在沪发布《构建开放生态,重塑行业价值》房地产科技研究报告,认为由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科技企业和相关机构共同建立的中国房地产科技生态圈已“初具雏形”,这将加速推进行业的资源整合、效率提升及人才培养等,从而进一步赋能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报告指出,房地产科技从人性化体验、高效运营、安全健康、数字化驱动这四大维度出发,提高业主、开发商及投资者应对变化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成为赋能商业地产价值的强大引擎,使得房地产行业对新兴科技的需求显著上升。

基于对超过200家房地产科技公司、房地产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调研,报告总结了当前12种主流房地产科技的使用情况,并将其分为基础型(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集成型(物联网、建筑信息模型等)、场景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机器人等)和成长型(5G、区块链、无人机等)四类。在重点探究了中国市场房地产科技的类别与应用现状的基础上,更对房地产科技未来在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判。

——办公楼的科技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物管、数字化平台和智能办公。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打造的解决方案,可以节约物业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打造产品服务差异化。

——零售物业的全渠道营销、数字化运营和消费体验升级解决方案备受青睐。未来零售地产商的角色不再仅限于场地租赁和物业管理,而应向品牌租户和消费者的“服务提供商”转型。

——物流地产以智慧选址、绿色节能、自动化仓库为代表的解决方案将得到更多关注。科技赋能将成为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的助推器。为满足租户对于自动化、冷链物流和其它高科技设备日益增长的需求,具有前瞻性思维的物流地产运营商预计将在物流科技应用方面持续发力。

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有望成为率先开启5G时代的国家之一,这意味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驶入“加速带”,技术应用的边际成本也将迅速降低。由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科技企业和相关机构共同建立的中国房地产生态圈“初具雏形”,房企对于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的需求将在未来两年内显著上升,支撑智慧城市、新基建、可持续发展等项目的房地产科技或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从长期看,随着中国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数据安全法律法规的完善、企业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房地产行业对新兴科技的总体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冯建强表示:“商业地产通过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已经到来,房地产科技能够提升物业‘韧性’,应对市场潜在风险,以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