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土地>>

点亮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街

2020-07-31 21:05:13 下城发布

今年以来,下城区以“夜间经济”为重要引擎,不断塑造商贸发展新业态。在全市率先推出发展夜间经济十大举措,推动“运河湾”国际风情港、杭州大厦“潮中央不夜城”等十大夜间经济创建示范项目建设提升,设立1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组织丰富多彩的夜间经济活动,打造了“夜武林”系列品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市城管局副局长宋晓青,副区长唐锋,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陈小峰出席活动。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夜间经济十大示范创建项目代表和媒体嘉宾等参加。

“城中里巷”

“城中里巷”座落于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之中,东接延安路,西接武林路,与繁华的武林夜市仅一街之隔。300米的夜巷区域内,入驻了包括美食、文创、农产品、花艺、娱乐互动、舞台表演、手作体验等在内的60多个夜市摊位,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一体的夜间消费市场。游人们在逛完武林夜市,还可以紧接着逛这里。

开街仪式上,还发布了“越夜越武林”抖音挑战赛及数字赋能“潮玩武林”系列活动。作为“夜武林”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民游客还可以在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享受到夜购、夜游、夜品、夜游系列活动,在支付宝领取五折福利消费券。在游玩的同时,拿出手机拍下一段短视频,参与抖音“越夜越武林”话题,获赞最多的视频还可获得丰厚的奖品。

同时,“武林店小二”2.0版本的发布,也给夜巷经营的摊主们大大提振了信心。通过“武林店小二”平台,企业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惠企政策,搭建起企企交流、政企交流的互动平台,构建企业生态链,实现共同发展。

在逛夜巷的人群里,还可以看到不少端着相机、自拍杆的网红和短视频达人。听闻当日“城中里巷”正式开始营业,他们特意赶来拍摄打卡,并带着他们的粉丝一起“云逛夜巷”。

武林自古繁华。而今“城中里巷”在引领夜经济时尚之时,也没有忘记脚下这片土地的过往。摆在夜巷摊位上的各色商品,随处可以见到潮流与传统的对话。“城中里巷”文创区,蓝染艺术品牌“汲千浔”给中国古朴的传统物质文化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在这里,“城中里巷”将环保可回收材料与艺术相结合,带来沉浸式的视觉美感及体验,还有满足你拍拍拍的高颜值打卡区、互动乐趣100分的游艺区和舞台区。“这样的市集好看又好玩,以后周末晚上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小姐说。

当晚,夜巷热闹的景象一直持续。而从8月到12月,计划还将有100多场艺术表演在这里上演。无论是贯穿下半年的KML音乐节,还是富有浓浓节日气氛的圣诞嘉乐季,都将吸引不少市民游客们的目光。

据悉,除了此次活动,下城区“夜武林”嘉年华还将陆续推出武林银泰“微醺市集”、“国大夜未央”、新天地太阳马戏巡游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下城夜间繁华盛景,不断推动后疫情时代商贸产业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