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山东“四点”发力 深入推进“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

2020-07-06 16:58:35 中宏网

中宏网山东6月29日电(记者 杜郑敏) 近几年,山东省各地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8.24%,已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7个、省级森林城市15个,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分别达到158个和1530个,乡村绿化美化水平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家园,接下来,山东将按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乡村生态振兴的目标任务,着力从‘扩增量、保存量、提质量、增效益’四个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全省绿化面积、绿化质量、绿化效益稳步提升,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表示。

在“扩增量”上下功夫。未来5年,山东省将按照《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鲁政办字〔2020〕46号)要求,组织开展荒山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平原绿化、城市增绿、乡村绿化美化、沿海绿化修复等7项绿化攻坚行动,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快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持续增加绿化总量。

在“保存量”上下功夫。一方面,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强林地、绿地保护管理,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新机制,尤其是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切实保护好绿化成果。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合理选择采伐更新方式,落实采造挂钩、伐育同步管理机制,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在“提质量”上下功夫。提升绿化质量,重点是抓好造林和管理两个环节。在造林方面,主要是从优良树种抓起,推广珍贵优良乡土树种,大力营造混交林,提升绿化质量。在管理方面,主要是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加快疏林地补植造林和低效林更新,不断提升森林质量,提高乡村绿化美化水平。

在“增效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林业在乡村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中的优势,把乡村绿化美化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广林果、林药、林苗、林菌等高效种植模式,组织实施一批森林观光、林果采摘、森林康养等生态产业项目,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有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