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河北通报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情况

2020-07-06 16:5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通报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情况

31项目因重大安全隐患被下发执法建议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今年6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检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含消防、职业病防治)、深基坑工程管控以及“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共检查在建项目81个(含深基坑工程项目13个);其中,有31个项目因重大安全隐患被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建设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暗查暗访活动,认真落实“一台账四清单”,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工作的落实,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积极防控施工安全风险。按要求全面排查治理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隐患,规范深基坑工程施工行为,确保重要时段施工安全。工程项目各方责任主体认真落实“一台账三清单”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和《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台账,加强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监督管理和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可控。

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存在责任主体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危大工程管理和“双控”机制不能完全落实等问题,部分施工现场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依据现场检查情况,对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20个项目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1个项目下发了行政执法建议书,并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对下达行政执法建议书的责任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处罚到位,记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将其所有施工项目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

通报指出,河北省正值暑期汛期和施工高峰期,且极端天气易发频发,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复查,逐一销号,确保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

通报就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深基坑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双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项目名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