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要闻>>

济南锚定GDP过万亿目标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020-06-02 17:36:25 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15日电(孙婷婷)刚刚结束的济南市“两会”提出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该市将全力以赴跨入万亿俱乐部,着力促进经济增长、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完善交通服务等措施,把济南市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省会济南2020年将全力以赴跨入万亿俱乐部,锚定GDP过万亿的目标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左右和7%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率及主要污染物减排量达到省控目标。

据梳理,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如何做好“黄河文章”着墨颇多。在目标方面,更是剑指“打造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典范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济南将高质量研究编制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更多政策事项纳入国家、省规划。

“数据黄河”,也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词。2020年,济南将启动“数据黄河”工程,规划建设黄河大数据中心。为了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全面破题起势,济南在加快“三桥一隧”建设的同时,还将新启动建设一批跨河通道。同时,加强黄河南岸至小清河区域规划策划,推进低端产业外迁和城市功能提升,加快形成南北呼应、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黄河文化体验区、主题公园,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高地。

首次写入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京沪会客厅”格外吸睛,济南将着力吸引集聚京津冀、长三角开放资源,建好用好“京沪会客厅”,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央企和跨国公司北方总部基地。当前,在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济南,东部有自贸试验区这一国家战略的落子,北部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双双加持,而在发展“竞速赛”中,空间广阔的西部城区也不断迎来利好。

“京沪会客厅”与此前早已频频亮相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城等,都为济南西部城区的跃升打下基础、埋下了伏笔。在西部城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正在加快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批师生已经入驻,不久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在济南主体落成。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除了通过央企城、“京沪会客厅”等平台载体做好集聚“京沪资源”、招引“京沪财智”的文章外,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济南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行动、打造康养济南等等,都为西部城区的跃升带来了巨大机遇。

据了解,加速领跑,已是近年来济南在经济社会发展征程上的“长期状态”。2019年,济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43.4亿元人民币,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4.2亿元,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进出口总值增长17.9%,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领跑山东省。(完)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