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祁门红茶”品牌专列首发

2024-01-17 14:17: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辉)1月12日上午,“就到徽州过大年,祁门红茶去邀约”暨“祁门红茶”品牌专列首发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南站举行。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宣布“祁门红茶”品牌专列首发发车。

祁门县委书记胡梅元在致辞中指出,祁门是红茶之乡,150年前,祁门红茶辗转万里茶道,“祁门香”名动天下。她认为,曾经的祁门,养在深闺。今天,高速铁路呼啸的风,吹开了神“祁”之门。“祁门红茶”号专列盛装出发,带着18万茶乡人民满满的情谊,北上南下,一路发出热忱邀请:来徽州、品祁红、过大年。

据介绍,此次“祁门红茶”品牌专列首发车次为G7710次列车,使用的是CRH380B型高速动车组,车厢装饰中融入了祁门风景名胜、祁门红茶历史文化,让乘客在旅途中可以更好地领略祁门的独特韵味,推动“祁门红茶”品牌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祁门县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实施生态化、品牌化、融合化、国际化战略,文化融合激活祁红“软实力”,科技赋能提升祁红“含金量”,产业提质提升祁红“竞争力”。同时,探索“国有资本+茶企(合作社)+茶农”共享发展模式,引导和撬动更多要素资源向祁红产业聚集,推动产业增效、茶企增收、茶农致富。该县组织开展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中国诗茶大会、中蒙俄万里茶道申遗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市长论坛等活动,重磅推出全球首位茶文化虚拟人“群芳最”。祁门红茶初、精制一体化5G智能生产线入选“皖美首台套”,亮相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祁门红茶以42.32亿元价值入选最具带动力品牌,实现茶叶产量7568吨,一产产值10亿元,荣获重点产茶县域称号;“祁门红茶”荣登2023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百强榜,也是安徽省唯一上榜红茶。

“祁门红茶”品牌专列是祁门红茶品牌推广与地方特色文化展示的创新平台,由祁门县委县政府、祁门红茶集团与中铁上海局集团共同打造,旨在进一步扩大祁门红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南菜北运”和粤港 ...

  • 扬帆启征程 奋进新时代——写在山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