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23年满意中国大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2023-11-29 14:43:00 中国质量报

顺应消费转型 推动供给适配

2023年满意中国大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为推动用户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至24日,中国质量协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2023年满意中国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顺应消费转型 推动供给适配”,聚焦当前消费结构变化带来的供给适配问题,推动企业顺应消费转型趋势,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来自全国各行业企业代表、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推进机构代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是中国质量协会开展新时代质量效益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要大力推动用户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用户工作促进消费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的用户思维模式,加快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与质量改进,不断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用户价值和用户满意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周侃在致辞中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充分把握数字消费新内涵、新要求、新趋势,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适配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高帅指出,2023年满意中国大会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这对增强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人民获得感都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和价值。顺应消费转型、推动供给适配,体现了以质量为核心的管理理念,既是一种市场竞争策略,又是一种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重要表现。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2023年用户满意等级评价结果、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结果、2023年满意中国研究结果、2023年家电行业满意度测评研究结果,公布了2023年度优秀推进机构名单、《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实施推进机构名单、2023年度企业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名单。参会代表向社会做出了诚实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宣传促销行为的承诺,并向广大企业发出了积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进质量诚信共治的倡议。

会议期间,中国质量协会工会主席曹华博士、厦门大学教授许永洪分别以“新时代消费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新常态下消费趋势和未来展望”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大会设立5个分论坛,主要围绕用户满意驱动创新发展、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公用事业供给适配、提升行业满意度等话题展开讨论,20名特邀嘉宾分享了用户满意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

参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安踏集团、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详细了解并深度交流了企业如何根据消费环境变化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改进质量管理,最终实现产品和服务供给适配,保持市场竞争力等实践经验。大家还深入现场切身体会了企业转型战略的具体成效。

此次大会使企业在把握用户需求变化、做好供给适配等方面得到启发,深化了用户满意经营的理念。与会代表认为,各行业要加快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持续推出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提高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下一步,中国质量协会将与各行业和地方推进机构继续深入推进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组织交流学习会议,开展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发布全国用户满意星级名单,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安徽省怀宁县石牌市场监管所全面排查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