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国电研CVC威凯承办的多联机对标达标升级试点启动会成功举办

2023-11-20 18:0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11月16日,由对标达标专项日常办公室主办,中国电研CVC威凯承办的多联机对标达标升级试点启动会在佛山成功召开。来自对标达标专委会、对标达标专项日常办公室、中国电研CVC威凯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电研CVC威凯制冷事业部总经理吴志东表示,开展多联机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电研CVC威凯作为多联机对标达标升级试点的第三方技术机构,将严格按照国家对标达标工作要求,积极构建试点组织协调机制,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推动多联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国电研CVC威凯制冷事业部总经理 吴志东

对标达标工作,旨在以先进标准助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新兴产业高起点发展。会上,对标达标专项日常办公室专家详细介绍了“对标达标及试点工作的具体方案”,多联机对标达标升级试点是对标达标创新升级的第一批试点,需要行业内企业、科研院所、第三方机构的共同努力,为完善对标达标长效工作机制提供经验。

image.png

对标达标专项日常办公室专家介绍对标达标及试点工作的具体方案

提升中国制造国际认可度 对标达标工作创新升级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空调行业的产品监管力度,2022年12月,《对标达标评价要求 第 1 部分:房间空气调节器》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将空调产品各指标涉及中国标准中的内容,与国际上主流标准的指标内容进行比较(涉及空调产品的安全、性能、能效、噪声、生态设计、智能、高品质等多方面),总结并采纳国际领先水平的指标要求,服务致力于设计和生产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空调产品的企业。

会议期间,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人工环境舒适性专委会秘书长齐云为T/CAB 2022.1-2022《对标达标评价要求 第 1 部分:房间空气调节器》的参编单位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同时,在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的见证下,多联式空调(热泵)产品对标达标工作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

image.png

对标达标团体标准编制单位授牌仪式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多方的协同努力,为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众多家电企业积极参与对标达标工作。本次会议发布了首期家用电器产品对标达标升级试点成果。按照对标方案,经权威第三方技术机构评价,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上海科慕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多个房间空气调节器、洗碗机型号荣获达标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卓越先锋和对标证书颁证仪式

随后,来自中国电研CVC威凯制冷事业部副总经理翁俊杰和国际标准化专家陶禹成分别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多联式空调器的国际市场动态和对标达标工作概况。

image.png

中国电研CVC威凯专家进行技术分享

会议最后,对标达标专委会主任委员韩建平对标达标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空调行业需要走“技术创新—销量创新高—技术再创新”的良性循环道路,希望本次会议研讨的内容,能够协助各企业空调产品的安全质量提升和技术发展。

image.png

对标达标专委会主任委员 韩建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