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鼎冷链科技:数字化冷链物流赋能连锁餐饮行业构建新生态

2023-11-09 13:4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8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外卖产业分会指导、洪七公外卖课堂主办的“2023年第四届中国外卖产业生态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吸引了众多连锁餐饮品牌和产业上下游企业参与,通过各方智慧的精彩碰撞,领势外卖产业未来。

image.png

本届大会上,洪七公外卖课堂创始人安神,发布了《2023年外卖趋势和品类数据报告》,从行业基本面、品类、用户及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洞察分析,向大家阐明了外卖产业新的机遇和挑战。

image.png

华鼎冷链科技CEO王君,作为餐饮供应链领域专家,在本届大会上,从数字化冷链物流和餐饮供应链运营视角进行了主题分享,赋能连锁餐饮行业构建共生共荣新生态。

image.png

王君表示,外卖是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催生的一种全新业态,近几年保持了快速的增长态势,在国民餐饮消费中的占比进一步增加,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image.png

从外卖行业发展轨迹来看,外卖行业正在从“粗放式发展”向“集约化发展”进化,同时行业竞争的核心也正逐渐向上下游延展,从品类竞争、用户竞争、流量竞争,转向更深层次的品质竞争、效率竞争和数字化能力竞争,这就需要从供给侧的冷链供应链环节来寻求解决方案。

image.png

那么,什么样的冷链供应链,才能契合外卖产业解决增长难题、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image.png

首先要满足全国化发展布局。在餐饮行业连锁化率不断攀升的当下,冷链物流作为基础设施,是连锁餐饮品牌突破区域限制、进行全国化发展的先决要素。

华鼎冷链在全国布局了18个区域仓储中心,仓储总面积30万㎡,以云仓网+运输网形成了覆盖20多省、243个地级市、1749个县域,具备强大下沉市场履约能力的全国化冷链物流仓配网络,通过一站式的全国多仓协同作业,为连锁餐饮品牌的全国化拓展,提供了稳定且韧性十足的冷链供应链服务,满足餐饮品牌全国化高效履约需求。

其次是要助力连锁餐饮数字化转型。外卖产业是通过前端的数字化运营,实现对传统线下餐饮的营销赋能,满足用户的即时消费需求。而现阶段,许多餐饮后端的数字化运营整体水平并不高,难以实现全流程的效率提升。

image.png

华鼎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冷链平台­——华鼎云SaaS平台,拥有8大类18项子系统,以数字化实现冷链供应链的生产、运输、仓储等实际作业场景的连接与深度融合,实现路由可视、全程温度监控、全流程溯源,全面打通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各类数据,让用户足不出户可以看到商品的透明化交易和库存流转状态,为连锁餐饮品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科技保障。

核心是要助力连锁餐饮运营的降本增效。在外卖产业集约化发展阶段,需要通过链接更多资源实现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从而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华鼎正在以全国化冷链物流仓配网络和数字化冷链服务为抓手,坚守服务品质、升维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助力连锁餐饮品牌打造更稳定、敏捷、高效的供应链系统,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image.png

随后,华鼎冷链科技CEO王君,与洪七集团CEO六六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以优势资源互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