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汇聚伙伴力量 东方雨虹携手巴斯夫联合推出太阳能屋顶解决方案

2023-10-16 11: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布式光伏屋面是一种环保、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它利用建筑物的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就地收集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然后直接供给屋面所有者使用或并入国家电网。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既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又可以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筑建材行业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东方雨虹自2010年起,便率先探索屋面分布式光伏与TPO单层屋面系统结合路径,依托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美研发中心等平台,持续推进在“光伏+防水“一体化系统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集低碳、减排、节能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东方雨虹TPO单层屋面系统正是顺应全球建筑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趋势而生,并以其优良的防水效果、长久的使用寿命,节能环保、耐老化、耐高温、易焊接、耐腐蚀、反射节能等诸多优势,成为分布式屋面光伏电站的优选。

众所周知,尽管分布式屋面光伏电站提高了建筑物与周围环境的协调性,但也对建筑屋面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实际应用中的难题和痛点,东方雨虹力求研发出更为安全、高效、耐久的TPO系统解决方案以应对分布式光伏屋面带来的全新挑战。为此,研发团队对TPO卷材进行了表面功能层的改进、树脂层厚度分布调整,产品配方优化,加工工艺控制提升等一系列优化改良措施,并联合全球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商,优化产品原材料体系,共同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

其中,巴斯夫作为聚合物添加剂供应商、东方雨虹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结合分布式光伏屋面及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特点,研发了一种新型的Tinuvin®和Chimassorb®配方,进一步提升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的耐热、耐水、耐晒、抗氧化等性能优势。

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方能真正满足新强条《GB55030-2022 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对防水年限要求,实现屋面防水系统与光伏组件同寿命,为分布式光伏屋面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专业保障。

凭借安全、专业、节能、高效的高品质产品和系统化服务,东方雨虹TPO单层屋面系统已得到广泛应用与认可,目前已成功应用于近百万平方米的光伏屋面中。面向未来,东方雨虹将携手合作伙伴,以更高质的系统解决方案,更快捷的服务响应速度,更可靠的工程建造质量,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各大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区 ...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 ...

  •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种植的传统 ...

  • 广东省广宁县不断扩展竹材料应用范围 ...

  • 广东省肇庆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