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值得买科技亮相中国新电商大会

2023-10-16 11: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3日,以“激活新消费 聚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于长春召开。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峰、副总裁张梅出席大会并分别发表演讲,会上值得买科技还携手众多品牌发起新电商可持续发展诚信行动倡议。

本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旨在更好营造新电商大会氛围,发挥新电商消费在深化数字应用、优化消费供给、加快业态创新等方面作用,持续打造热闹红火、繁荣稳定的消费市场,充分激发消费“主引擎”作用。

10月13日,在“新电商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主办方发布了《中国新电商发展报告》,此外大会还下设四大分论坛,新电商消费服务论坛主要围绕新消费市场、新消费品牌、新消费场景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助力扩大消费,努力提升数字生活服务品质。

建立高质量连接,更好地服务用户与行业

本次会上,刘峰出席了“新电商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名为《数字化引领未来消费》主题演讲,分析了在新周期下的互联网消费行业,如何通过更高质量的连接从而更好的把握市场和用户。

刘峰介绍,值得买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成立十余年来完整经历了移动互联网和电商市场的发展转型,始终致力于提升B端和C端的连接效率,并将“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

伴随着消费市场和消费理念的持续变迁,当下的消费群体和消费场域都已重构。一方面消费者需求更加复杂多变,其行为难以预判和捕捉,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两种截然不同的行为模式有可能发生在同一人身上,如何向消费者进行精准推荐已成为消费平台的共同难题;另一方面“种草——转化——消费”的传统闭环被打破,电商平台不是唯一的消费场域,消费行为有可能在社交平台、内容平台、线上线下等任何场域内发生。

品牌如何在这一变化之下,与消费者实现双向奔赴,建立有效沟通?刘峰的回答是“与消费者进行更高质量的连接”,并总结自身经验给出了具体建议。

第一,品牌应实现全渠道布局,从各个渠道里去倾听消费者的真实声音并理解其真实需求,建立和消费者的情感关联从而形成可持续的消费增长;第二,品牌应做好渠道定向内容,用相应目标人群所感兴趣的方式去和他们沟通;第三,品牌应深度挖掘和利用自有数据及外部数据,用数据进行经营分析和指导产品迭代、运营优化;最后,在技术高速迭代期,品牌海英把握这一技术风口,积极拥抱AI和大模型,把握技术先机用数据服务消费和营销,更好的洞悉市场需求。

刘峰也分享了值得买科技在高质量连接B端与C端方面的应用和心得。

在布局全渠道方面,值得买科技在消费两端供需链路中设置了更多的端点,为消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连接与服务。比如旗下子公司星罗创想过去主营人货匹配服务,如今通过新业务日晟星罗为品牌提供抖音自播服务,并进一步沉淀成品牌自身的用户和流量资产,成为许多品牌的抖音直播导师。在提升内容质量方面,值得买科技引入AIGC进行消费内容提炼与总结,助力消费者快速完成消费决策,并通过MCN将优质内容输送至全网以服务更多消费者。在数据开发和挖掘层面,值得买科技从15年便开始建设消费数据库,17年自研推荐算法,21年更是建设消费大数据平台将数据能力赋能给行业。

在AIGC层面,今年值得买科技成立了AI实验室,将AIGC列入年度重点项目,持续探索基于AIGC的新产品与新场景,并已成功上线了“AI购买建议”等应用工具。刘峰表示,值得买科技自创立以来,便始终保持对市场和用户的密切关注,并积极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持续服务市场新需求,才能在短短几年间,从一个个人博客成长为内容电商第一股,“未来也愿意开放自己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去帮助更多企业发现新赛道、找到新人群、建立新连接。”

积极拥抱AIGC,助力消费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AIGC全面爆发的背景下,张梅也在消费服务分论上讲述了值得买如何贴合趋势、布局AIGC智能营销,帮助品牌更高效的连接用户,推动消费行业高质增长。

值得买科技基于产品智能触达、智能场景营销和营销服务扩散三大层面,分别与AIGC深度融合,双向连接消费者与品牌。在产品端,值得买科技AIGC完整的应用到消费者从种草到下单的链路中,让用户可以快速全面的感知品牌信息提升决策效率;在场景端,值得买科技旗下什么值得买除了自有重点行业外,还围绕用户兴趣点持续发力探索其他细分场景,以加强平台内容种草效果;在营销端,值得买科技通过旗下各创新业务将服务能力拓展至更多渠道。

“可以说是在用户从种草到下单的每一个步骤中,我们的AI都在影响用户和给出建议,潜移默化的引导消费决策。”张梅举例,比如用AIGC提炼商品卖点、总结购买建议,可以让用户获得多层面的消费建议,给予充分的决策参考,让用户可以快速全面的感知品牌和商品信息,提升决策效率,“评论区AI机器人可以结合商品内容和用户提问,实时回答用户问题,跟用户互动,活跃评论区氛围的同时,也给出用户购买建议。”

未来,值得买科技将持续深耕消费行业,探索更多元的连接方式,通过消费信息的高效流动,高效连接供需两端,并乐于发挥企业能力与优势帮助更多行业伙伴发现新机遇、找到新人群、建立新连接,从而推动消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各大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区 ...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 ...

  •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种植的传统 ...

  • 广东省广宁县不断扩展竹材料应用范围 ...

  • 广东省肇庆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