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粮油优品出川 “天府菜油”与你相“豫”

2023-08-29 15:1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菜籽油真香!”8月26日,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四川省60家粮油企业携菜籽油、大米、面粉、水粉、五谷杂粮、蒸煮类糕点、苦荞系列食品等超20个品种近200款产品参展。“天府菜油”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和郑州市民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展会现场,一幅独特别致的“四川粮食全景图”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的目光。据介绍,四川展馆的搭建,是以四川盆地、丘陵等地域特色元素为整体造型,汲取竹、麦色调加以黄土色调润色构思,加以“三星堆”元素,既体现了四川的地理环境、人文风物等特点,也是四川积极践行“大食物观”,有效推广四川优质粮食产品和品牌。

image.png

走进“天府菜油”专区,浓郁的菜籽油香味扑鼻而来。展台上,规格不一、色泽金黄、包装精美的菜籽油产品耀眼夺目,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观看、洽谈和品鉴。

“这是高原冷榨菜籽油,是四川菜油的特色产品。”在四川省天府好粮油有限公司直播专场,主播从产地、生产工艺、口感风味、营养价值等多个维度,向粉丝们介绍着“天府菜油”高原冷榨菜籽油产品特点。网络的这端,主播讲解详细全面;网络的那头,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涨。直播期间,该公司在抖音、京东平台直播曝光超过600万次。同期,公司受邀接受媒体访谈,就参与推动四川油菜产业发展,推动“天府菜油”产品进渠道、拓平台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image.png

“我们的菜油非常受欢迎,已经和多家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绵阳辉达粮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四川启动“天府菜油”建设行动以来,公司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从种子到菜油、从田间到餐桌”实行全程质量控制,以“浓香小榨”的产品特色、绿色营养的品质保证,坚持为国人提供一壶好油,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

德阳年丰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一个蓝白相间的瓷坛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咨询、观看拍照。随着工作人员舀起一大勺菜籽油,然后缓慢地倒入坛中,一条金黄、顺滑的“油线”呈现在眼前,菜油浓郁的芳香弥漫开来,飘向远方。

2018年,四川高起点设计、高规格启动实施“天府菜油”行动,以川产优质油菜籽为抓手,加速构建现代化“川油”产业体系,通过品牌战略向产业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已初步形成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

迄今,四川累计有15家企业29款产品获得“天府菜油”品牌(商标)使用授权。“天府菜油”品牌价值评估超52亿元。在“天府菜油”品牌引领下,全省去年油菜种植面积2079.8万亩、油菜籽总产量350万吨,均稳居全国前列。

image.png

四川优质粮油展现场,12家企业展品销售一空。19家企业获意向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达2620.2万元。其中,“天府菜油”授权企业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成都红旗油脂有限公司、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意向交易金额达721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聚焦辖区重点 ...

  • 未按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广西柳州 ...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