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全国塑料行业举行交流会共商行业新发展

2023-08-25 14:58: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日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在山西省长治市召开2023年全国塑料行业协(商)会工作交流会,旨在交流全国和各地塑料行业运行情况及协(商)会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协会如何努力为行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国塑料加工业在多种不利因素和下游需求不振的影响下,仍呈现出较强的韧性,总体运行平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山西省塑料行业协会会长、山西中德投资集团董事长程田青表示,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行业发展中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

大会就行业协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如何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和企业诉求,以及协会合作模式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等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同推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助力中国塑料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会指出,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强化创新引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技术创新,继续做好“五化”推进,推动“三品”行动,加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绿色发展,做好科学宣传等工作。协同、务实开展好废旧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宣传塑料的特点和科学应用、废弃物处置等方法,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基础上推动单材化、减量化绿色设计,配合好“联合国公约”相关工作;积极沟通、推动解决塑料加工领域VOC指标不科学问题。

与会代表们还前往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山西中德投资集团长治基地,参观了国内首家门窗博物馆、中德管业CNAS实验室、中德型材挤出生产车间等。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上游乐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