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宝山培育卓越产业集群凝聚区域创新力量

2023-08-24 15:04: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近日,上海市宝山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创新成果大赛现场评审,16个成果从30家企业成果中脱颖而出,进入展示阶段。

据介绍,这批企业质量创新成果中,既有原始创新又有迭代创新,既有管理创新又有工艺技术创新,既有传统质量工具应用又有数字化融合创新;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园区运营服务等服务业和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医疗器械等生产制造业。

据宝山区市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质量创新成果大赛从3月开始,历时5个月,以群众性质量活动为基础,融合了质量攻关、质量管理数字化、现场管理、班组建设等质量提升项目,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企业一线员工、技术人员、质量人员等自主参与企业质量管理、产品(服务)质量改进和创新,发掘和培育质量工匠。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该活动,不断培养起企业的质量思维和质量习惯,树立质量意识,建立起质量工作的坚实基础,种下”质量创新”发展的种子。

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威胁检测和响应,使用AI技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面质量管理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开展数字化质量控制与质量改进。上海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重点质量问题,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集中优势资源,运用质量方法和工具,突破质量改进的关键性、基础性技术问题和质量管理难题,提高产品质量性能,降低质量成本和能源消耗。上海东震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采用数字化智慧制造系统,保证火焰切割机的设备质量,提高设备稳定性,大幅降低了火焰切割机在工作中的非正常停机次数,解决了传统除尘设备布置困难、占用空间大、维护困难、投资大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成果大赛评选出的“十佳成果案例”和“优秀成果案例”,将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发布,并择优进行巡展巡讲,进一步扩大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上游乐设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