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国网福建电力系统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3-07-19 15:4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连日来,国网福建电力系统上下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深化节约用电专项行动,同步开展“能效•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围绕“与政府同行、与社区居民同行、与公共机构同行、与工商业同行、与行业同行”等内容,参与政府组织的专项宣传活动,面向重点领域大力倡导节能节电,有效助力电力保供,促进全社会节能降碳,服务“清新福建”建设。

7月10日,福建省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市举行。活动现场,福建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积极向过往群众开展综合能源节能业务与“e起节电啦”活动宣传,普及节能知识,解答群众关于节约用电的问题,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企业讲解电能优化、光伏储能等给生产带来的便利,动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节能减排和电能替代行动,为共同建设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贡献力量。

在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用宁德深水A区海上风电项目前期申报案例,向时代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现场演示了新能源云平台各项功能。

在节能宣传周里,各地市供电公司广泛开展“新能源云”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分发《国网新能源云宣传手册》,积极向全省新能源客户介绍了“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功能,以便让更多客户了解在平台上从申请接入到交易结算的全业务环节,方便客户实时了解能源资讯、电价补贴等各项政策优惠。活动中,各地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深入新能源企业,靠前服务就客户关心的并网时效、电量结算等进行详细解答。

在邵武垃圾发电厂项目和南平工业园区热电厂项目现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正在为客户仔细讲解电源接入申请所需注意事项、流程、新能源云平台功能,客户对“全环节、全贯通、全覆盖、全生态、全场景”的新能源开放服务体系连连称赞,“这下可以实时掌握项目最新申报进度了!”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多个政府部门联合向社会发布了《福州市节能降耗倡议书》,共同呼吁机关单位带头绿色办公、工业企业主动绿色生产及家庭社区践行绿色生活。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全市负荷不断加大,负荷管理、“e起节电”活动、综合能源服务等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关注。7月10日,国网福州供电局在老城区烟台山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在现场设置了服务台,为到场的企业及群众讲解如何更好地节能。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主动走访用电容量在5000千伏安以上的大型商超及30000千伏安以上的工业企业,积极动员大企业参与到用电负荷管理工作中,获得客户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长乐机场、万达商场、东百集团等17家客户实施空调负荷改造接入;266家客户签订需求响应协议,使全市最大响应能力已达53.1万千瓦。

“公共机构采取能源托管模式,可以提升企业用能效率,省心省力还节能。”节能周里,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重点为公共机构和工业企业提供节能服务,该公司计划今年为全市110家公共机构以及年用电量1000万度以上的47家重点工业企业提供免费的能效诊断。

“在‘网上国网’APP首页找到‘e起节电”活动入口,提交相关信息,就可以参加活动啦,节约用电可以获得积分奖励。”7月13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龙岩新罗区铁山镇铁山佳苑小区开展“e起节电”宣传推广活动,该服务队既通过“线上”——社区微信服务群精准推广,发动微信朋友圈、客户群多渠道联动,又通过“线下”服务队进企业、居民小区,教授小区居民节电小妙招。“e起节电”活动还有加入小奖励,吸引了好多居民参与和互动。(蔡晓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蔬菜、水果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质量服务的“辽宁实践”——辽宁省市 ...

  • 质量标杆的“辽宁效应”——辽宁省追 ...

  • 质量时代的“辽宁华章”——辽宁省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