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赣州市启动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

2023-07-13 14:25: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草 玉)2023赣州生物医药发展大会暨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来自全国生物医药领域9位院士、16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前沿动态发表主旨演讲,为赣南革命老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良策、谋高招。会上宣布,在赣州市启动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

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由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空军军医大学、青峰药业联合共建。该实验室于今年3月获得科技部批准建设,它也是目前江西生物医药领域唯一的全国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创新抗体药物与分子医药开发,主要解决我国新药创制的原始创新能力不足、高附加值产品国际竞争力低、创新链和产业链体系脱节等重大科技问题,打造支撑和引领我国人类重大疾病分子科学与转化研究及新药创制的核心基地和平台,实现国际一流生物医药重大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形成我国生物医药领域重要战略力量。该实验室的建设,对助推赣州和江西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赣州市围绕打造全国知名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坚持首位产业首位推进,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着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作为赣州市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机构,目前已形成一支300余人的生物医学领域科研创新团队,建成创新药物、宠物产品、高端生物试剂三大板块“一站式”全流程研发体系和产业转化能力,孵化了两家高新科技企业,吸引了近20家生物医药企业进驻赣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效应初显。

本次大会由赣州市政府主办,章贡区政府、赣南医学院、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 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