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首届“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在北京举办

2023-07-13 14:25:11 中国质量报

首届“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在北京举办

坚持引培并举 打造特色品牌矩阵

□ 本报记者 丁 莹

近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国际品牌研究中心iBrandi品创主办的“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以“品牌力量”的展现方式为焦点,从文化、内容、用户、供应链等多维度展开探索,打造从北京看中国,从中国看向全球的核心品牌交流圈层。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表示,2021年以来,北京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首都消费市场“高科技、大平台、多商圈、重品质、强保障”优势特点不断凸显。同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已成为国际品牌首选地,累计引进首店3177家,居全国第一梯队;已成为老字号品牌集聚地,223家北京老字号年度总营收规模近1300亿元;已成为新兴品牌孵化地,在库本土新消费品牌超300个。此外,“北京消费季”每年带动市场主体开展促消费活动3000余项,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下一步,北京将坚持引培并举,打造首都特色品牌矩阵;不断优化实体商业载体支撑,加速构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消费格局,持续营造一流消费环境。郭文杰提出,希望国内外品牌企业紧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机遇,拓宽在京业务布局;用好北京的科技资源和政策优势,优化提升供应链效率,拓展电子商务、直播经济、即时零售等数字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坚持对外开放深化品牌合作,加快推动本土品牌走出去;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品质至上,多渠道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150余位中外品牌方高管受邀参与论坛研讨。“品牌力量Brand Power”作为本届大会主题,也是超500个在场品牌重点讨论的核心议题。活动期间共展开40余场主题论坛和圆桌讨论,每天平行举办2~3个高端闭门主题会。此外,现场有2000余个品牌生态伙伴出席论坛活动。

“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发布《2023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报告调研面向一线到五线城市,各年龄段和收入阶层的中国消费者,问题覆盖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态度、消费行为等层面。报告显示,消费者正主动参与品牌共创,并通过社交平台进行放大,以实现与品牌的双向互动。其中,72%的受访者表示会对自己参与创造的产品充满成就感,51.6%的受访者认为“品牌与消费者互动,建立直接联系”会促进其对产品的购买。报告提出,社交平台已成为双向互动的热门阵地,中国消费者喜欢更有趣、更有亲和力、更有温度、更有“梗”的品牌,与积极互动甚至共创的品牌建立更稳固更和谐的情感纽带。目前,消费者正在通过热门社交平台展示自己的创造力,从消费者视角感知、评价品牌和产品,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从品牌的被动接受者转变为品牌主动的参与者和传播者,帮助品牌改进产品甚至创造出新产品、新内容、新生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 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