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四届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在深圳启动

2023-06-18 21:3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已帮助150多名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第四届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在深圳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何双龙)6月17日,“粤桂相连·圳品相牵”——第四届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在深圳启动。来自深圳、广西的多家爱心单位、企业、各界爱心人士等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现场为获评“爱心助学特别贡献奖”“爱心助学模范单位”的单位和企业、爱心人士授牌。此次活动由粤桂协作工作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乡村振兴与协作交流局指导,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百色市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助学活动自2020年起已连续在深圳举办4届,前3届累计募集助学资金50多万元,连续3年资助百色市3个文秀班150多名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会长单位深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台冰表示,深圳市米菜联广泛动员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援藏援疆”“千企帮千镇”等活动,举办或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扶贫、帮扶主题展洽会超50场,直接推动会员釆购扶贫产品约4.7亿元。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是基于教育帮扶考虑并结合百色市芒果优势产业发起举办的一项品牌活动。

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表示,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让适龄儿童入校园读书,展现了深圳爱心之城的风范。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将妥善用好募集到的善款,激励受资助的百色学子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表示,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实实在在资助数百位学子学习成长,已成为深圳爱心事业的响亮品牌。

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视频致辞表示,深圳以“圳品”基地建设和品牌评定为纽带,促进广西农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百色“圳品”芒果树认购助学活动架起了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与协作地区的金桥,使得更多的爱心资源注入广西的特色产业发展,也使得广西的困难学子有更多机会走出大山增长学识和才干,学成以后回报家乡和社会。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表示,深圳市政协将大力支持广大深圳企业、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参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凝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在贺信中表示,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有效促进了百色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深圳市对百色老区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彰显社会责任慈善意识明显增强。通过这次公益活动,相信将有更多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更多资金,资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据了解,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是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和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口协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圳品”作为深圳基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而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仅2022年,深圳就完成“圳品”消费帮扶采购额达121亿元。“圳品”作为纽带,有力推动着深桂两地优势互补、产业互融,推动实现产业帮扶、品牌帮扶和技术帮扶、教育帮扶的有机融合。

据了解,第四届百色“圳品”芒果树爱心认购助学活动时间为6月17日到7月17日。其间,爱心单位和市民朋友可通过“圳帮扶”“富民鲜生”等电商平台以及线下方式认购,爱心企业和市民每认购1棵“圳品”芒果树,将获得40斤“圳品”芒果,并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助学资金100元,用于资助当地相对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车齐发 转型加速 东风Honda ...

  •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湖北省武 ...

  • 多款车型、不同使命 全新比亚迪汉D ...

  • 618到端午,集美狂欢连联减12% ...

  • 江苏盱眙:火红龙虾节 万人龙虾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