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3-06-15 14:2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6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林永强、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咏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毕见清出席会议。

1686807915906.png

会议第一阶段由毕见清主持。毛振宾、林永强、张咏雁先后致辞。毛振宾重点介绍了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背景意义、考核要求,同时对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林永强受山东省药监局委托,介绍了山东省医药产业、监管工作及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联盟建设情况。张咏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运营模式、软硬件投入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情况,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1686807930302.png

会议第二阶段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林文翰教授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京光作了实验室的工作总结和计划汇报,对近两年来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的10余名学术委员对实验室的总结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海洋中药药效成分研究”、“海洋中药质量控制及法定标准制定”、“海洋中药临床试验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监管科学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标准,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针对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委员会提出应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注册成立的青岛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新平台作用,拓宽实验室研究内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海洋中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导向,形成高层次人才梯队。最后,委员会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详细安排。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实验室的纵深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重点实验室将聚焦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领域,立足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力量,激发创新活力,为青岛市乃至全国海洋中药监管及研究的靶向性、有效性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助力“青岛优品”建设,打造青岛“海洋中药”优质名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盱眙:火红龙虾节 万人龙虾宴

  • 2023(第二十五届)重庆国际汽车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企 ...

  •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为企业发展提供 ...

  •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开展特种设备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