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市举行2023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启动会

2023-05-06 10:5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5月5日,深圳市举行2023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启动会。今年,深圳市将在药师服务团队建立、药学服务基地建设、公众安全用药科普活动开展、线上服务平台优化、科研探索深化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争取更佳成绩。

深圳市药物警戒院院长吴文宇表示,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已纳入2023年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2023年,深圳市药物警戒院将继续为促进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的和谐发展,打造深圳市药品安全科普工作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市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起,深圳市政府设立的一项民生工程,旨在进一步规范社区药品安全服务工作,提升公众用药安全服务的能效,逐步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网格化服务系统,针对社区中居民安全用药意识不强、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等问题,重点围绕社区的老年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安全用药咨询指导,强化安全用药宣传,推动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使得市民药品消费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深圳市药物警戒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对项目进行改革创新,继续将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做细做实。一是组建执业药师服务团队。通过公开招募、面试遴选、培训考核等措施,建设一支涵盖执业药师、中高级职称药师的专业队伍,联合深圳市食药志愿者,在深圳市680个社区服务点同步开展不少于2720场的药品科普讲座和宣传活动。二是建设社区药学服务基地。在深圳市各街道遴选经营状况、专业服务水平良好的药店,通过培训店内人员、安装一体化终端机、开展残障人士优先服务等方式,在社区药学服务基地实现“政策信息可查、药品知识可学、推送信息可收、不良反应可报”的“四可”服务。三是开展公众安全用药科普活动。邀请深圳市三甲医院一线专家以直播等形式为公众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制作科普视频与撰写科普文章。四是持续优化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科普文章与科普视频持续丰富社安网项目公众号与“圳药安”小程序的内容,完善小程序功能建设,持续完善药品安全网格化服务系统。五是持续开展公众安全用药相关科研探索。与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居民安全用药素养研究、开展居民药品安全素养调查,探索药品不良反应公众上报方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