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数实融合,京东云为专精特新企业注入数字动能

2022-03-30 21:5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的环境下,“专精特新”开始升温。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专精特新”正成为一条拓展发展空间、塑造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专精特新企业迎来政策红利,站上发展风口

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就业、拉动GDP增长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针对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政策也首次进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专精特新”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企业标准,它是国家为中小企业定向的一种发展路径,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则是这些企业走向专精特新的必经之路。也就是说,企业要实现“专精特新”,必须提高数字化能力,进而变革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

京东云携手专精特新“小巨人”跑出云上加速度

制造企业是专精特新的核心组成部分,而优化产能、提升效率是制造行业的生命线。

在常州,京东云为一家3C电子零部件企业打造智能工厂,通过布置柔性生产线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借助AI智能质检,企业实现了缺陷零部件快速检测,并通过实时生产线良品率的情况,智能分析和调整机械工艺参数,对潜在生产风险提前预测和报警。每台京东科技智能AI外观缺陷检测一体机可替代生产线30个工人24小时工作,同时将检测准确率从人工的95%提升至99.96%,为企业带来切实降本增效的收益。

针对以工业制造为主的小巨人企业,京东云正在开放应用场景,共享生产要素,降低数字化门槛,通过打造“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 构建供应链服务网络,通过成本、库存、账期等多维度数据为生态链上的企业定制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从工业互联网平台,智造云平台,到智能新品孵化、数智化采购平台在内的智能制造全场景解决方案。

上云也正在成为小巨人企业稳定发展的助推器。依托京东云搭建的高效、稳定、多活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大讯飞构建了AI广告投放平台,通过高性能的云计算,支持业务实现多活与按需调度,护航讯飞业务突增四倍的极端情况下,依然保持业务平稳运行。

用数字技术构建破局增长的护城河

“专精特新”企业由于其行业垂直性,对数字化投入成本、运营成效更为敏感。在合理的成本结构下,为企业提供可快速扩展、弹性敏捷、稳定高效的数字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为此,京东云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推出上云专享计划,公有云享受4折、混合云最低7折优惠,帮助企业打造灵活敏捷的数字底坐。

此外,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普遍需要提升的数字化、精细化经营、融资三个能力,京东云将聚合京东集团的资源及能力,面对小巨人企业推出数字化咨询、融资对接、供应链协同、数智创新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目前,京东云已经在20多个行业,与超2500家合作伙伴打造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力零售、物流、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在内的1500多家大型企业、15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实助实,数实融合,为产业筑造更坚实的数字底坐,需要身体力行,持续深耕。京东云将用数字技术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切实可行、成本低、效率高的数字化服务,为全国的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影婆娑,恍若仙境!威海经区九龙湾 ...

  • 一个手工艺品店里的800种人生

  • 千里走单骑·云河:立于悬崖之上的生 ...

  •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担心短斤缺两啦!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指导粮食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