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民建集团:五级质检控制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3-17 17:5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2〕68号)。在1744家参评企业中,东方雨虹以良好(87.8分)成绩位列第127名,通过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复评。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行业技术创新、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进行科技交流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

自2009年首次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来,东方雨虹秉持“品质当先,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全力搭建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以技术创新为轴,打造出从研发到售后“五位一体”的质量矩阵。

严苛坚守五级质检,以质量促发展

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不仅要逐步适应,更要奋勇争先。作为民用建材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东方雨虹民建集团深知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以强大科研实力为基座,构建出科技研发、追溯管理、智能生产与施工、五级检验、售后服务等“五位一体”的全面质量管理系统,为消费者打造真正需要的优质产品。

在传统的制造业经营中,各业务往往是独立存在,信息传递不及时、产品材料溯源繁琐等问题一直制约着企业甚至整个行业的发展。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的质量管理体系不仅打通了研发、采购、生产、检测、销售、施工等业务链条,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同时采用第三方质量管理模式进行严格的过程控制,技术、生产、质监三管齐下,原料入厂检测、产品中控检测、产品出厂检测每个过程层层把关,为质量管理实现品质保障。

在深耕过程中,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生产理念,严苛把控产品质量,为消费者生产一流的产品,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价值。“五位一体”质量管理系统诞生后,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的产品质量坚持保持行业应有的标准。

持续拉升质量标杆,以科技促创新

想要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以科研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进技术进步。而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在质量上的精益求精,对科技创新孜孜不倦地追寻,就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所在。

多年来,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始终坚持科技能力建设,积极引进海内外研发人才,组建国际化的研发团队。截至目前,集团已拥有245位以博硕学历为主体的核心研发人员、6位国际行业专家、2位国务院津贴专家、25位技术带头人,以及500余位专利发明人。与此同时,东方雨虹民建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成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的行业唯一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个国家级技术平台、联合研发技术平台和海外研发平台,形成了有力的研发体系。

雄厚的科研力量,带来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技术水平的持续提高,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相继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技术、国家火炬计划等前沿项目,拥有29项核心技术、150项自主创新产品,还主编、参编了32项国家标准,在建立标准化体系的同时,也不断以多元、环保、优质的产品拉升行业质量标杆。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诗画山东|春风十里草木初萌

  • 春暖桃花红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口镇吴家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