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禹奖”获奖防水工程鉴赏丨华为廊坊基地屋面防水维修项目

2022-03-02 14:5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屋面渗漏是工程质量中极为常见又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因短期内不易显现而常被忽视,但问题一旦暴露,尤其是发生在具有特殊功能的建筑物,会造成重大损失。今天带大家近距离感受东方雨虹防水工程的专业实力,2021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防水工程)”银奖项目——华为廊坊基地屋面防水维修项目。

华为廊坊基地屋面防水维修项目

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银河北路的华为廊坊基地,由于在闲置过程中屋面保护层出现冻融破坏、自然老化、缺少维护修缮等问题,致使天窗、变形缝、天沟等部位发生渗漏、屋面多处零星渗漏。作为支撑华北地区“华为云”业务的数据中心,任何一处微小的渗漏问题都将对升级后的华为廊坊基地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渗漏导致的电线短路、机房设备损坏、数据丢失等损失也将不可估量。因此,华为廊坊基地屋面防水维修的关键,即确保项目安全,无渗漏。

复合工艺,“内外兼修”

东方雨虹结合该项目重点、难点及施工规范要求,遵循“合理设防,防排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导向,贯彻“内外兼修”的设计思路,制定出综合治理防水维修的整体解决方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经过对项目原屋面防水材料性能数据(老化程度、尚存残余使用年限)等情况的勘探评估,东方雨虹专业团队结合实际评估结果及施工要点提出增设暴露型防水层方案,并对原屋面构造增设贯通性排气、内排水网络,以能排除构造层内的水汽、积水。

材性相容、施工相符、经济合理。该项目屋面维修采用非固化与卷材(可外露使用的卷材)复合施工工艺。该施工方案以橡胶、沥青为主要成分,既具有橡胶的弹性和自愈性,同时拉伸强度较高,抗基层形变(收缩和开裂)能力强。

该施工方案可与不同基层粘接,并可在符合要求的基层上直接施工,粘结强度1.0MPa以上。防水层整体兼具防水卷材厚度均匀及防水涂料细部处理可靠的双重优势。既克服卷材搭接可能造成的隐患,也避免涂料施工因素可能造成的厚度不均的影响。

施工方案配套材料的兼容性,能够在完全保证防水层完整性的同时,封闭基层裂缝和毛细孔,避免窜水现象发生,而其自愈性能可修复防水层破损部位,消除防水层薄弱环节。同时,非固化涂层优异的蠕变性,可吸收来自基层的应力,防止了因基层开裂拉裂防水层。

该项目有效工期较短,任务繁重。为确保项目能够高质高效完成,东方雨虹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贯彻落实流程标准化、工艺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安全常态化等各项指标,实施系统完善、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项目管理体系,保证分项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达100%,防水工程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荣获2021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防水工程)”银奖,是对东方雨虹产品品质、施工工艺、系统化服务等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

华为廊坊基地屋面防水维修项目是东方雨虹众多经典项目的缩影。多年来,东方雨虹将优质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广泛应用延伸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并以此获得了供应商和客户对产品质量、施工技术以及配套系统服务体系的广泛认同和高度信任。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深耕品质,以自身优势为建筑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舌尖上的非遗:是美食  更是传承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成 ...

  • 安徽省淮北市相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