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颍上县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营养改善计划日常监督管理规定

2022-02-28 20:5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的监督和管理,督促学校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颍上县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县营养办[2021]8号)文件要求,参照《颍上县2021-2022学年度学校综合评价方案》(颍教督[2021]14号)文件精神,2月21日,安徽颍上县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营养改善计划日常监督管理规定。

一、管理目的。规范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监督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提高学校对食品安全及相关工作的重视,加强中心学校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学校营养改善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管理原则。(一)依法依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颍上县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县营养办[2021]8号)文件要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根据结果作出相应处理。(二)公开、公平、透明原则每学期检查范围原则上各乡镇及有关县直学校全覆盖,乡镇学校累次至少抽查4所学校各部门开展的联合检查以及日常投诉、整改回头看督查也适用本办法。每次联合检查、教育主管部门检查至少在2人,现场检查后,将扣分事项向学校公示,每月底以中心学校或县直学校为单位汇总,将结果公布在相关微信工作群。

三、管理内容。(一)扣分标准。学校按照《颖上具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及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被通报一次扣02关于加强营养改善计…文件预览表》及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被通报一次扣02分:学校周自查缺一次扣0.3分:同一个问题,该学校再次被通报扣分翻一翻:发现截留、克扣、挤占营养餐行为,每次扣0.5分。通报后,由教育局营养办下发《整改督办函》,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二)结果运用以中心学校(含自然校)或有关具直学校为单位汇总,学年度结束后,累计扣分结果应用到《颍上县2021-2022学年度学校综合评价方案》(颍教督[2021]14号)分值设置关于扣分项“执行力情况”中。存在问题较多的除扣分外,对相关学校进行集体约谈、网上通报,问题严重的上报县教育工委及有关部门处理。(三)奖励措施:1、学年度结束根据扣分累计,取没有扣分或扣分较少的中心学校或县直学校10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2、被扣分的具体学校在该学年度内增加一次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或食品安全集体培训、学生营养健康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并将活动内容及取得的成效报县教育局营养办,被认可后每次增加01分。

四、纪律要求。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干预扣分及评价结果运用;对玩忽职守疏干管理,导致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或发生事故后迟报、漏报、瞒报的。由相关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学校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单位及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解辉 李明涧)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安机关侦破一批制售假药劣药等药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进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卫 ...

  • 福建省莆田市大力推动鞋业转型升级发 ...

  • 浙江省金华市电动自行车企业纷纷加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