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20国际标准峰会在京举行

2020-12-07 15:0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标准化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国际标准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徐风)12月6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以“聚焦标准化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标准化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的“2020国际标准峰会暨北京创拓国际标准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ITU(国际电信联盟)主席和秘书长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他们表示,中国是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为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期待中国专家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特别是在三大标准化机构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引领、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创新与国际标准同步发展、完善标准与认证协同发展体系、加强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等,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以及自科研院所、能源企业以及标准化研究机构的有关专家发表主旨报告。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检集团等企业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能源企业、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和代表围绕“标准助推能源转型”“国际标准化形势及政策分析”和“合格评定促进产业变革”进行主题沙龙,对国际能源趋势和前沿技术、国际标准化发展形势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员单位以及有关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表的《联合倡议宣言》在峰会期间发布。《宣言》提出包括积极融入国际标准化活动、全力推进标准助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标准与认证的互动作用、着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大力促进多层次交流合作、积极培育国际标准化人才六点倡议,对于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战略,提升中国标准国际化水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起,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检集团联合组建的北京创拓国际标准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宣告成立。该公司以服务科技创新和国际标准建设为己任,致力于推动国际标准引领能源、电力和电子等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