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环氧乙烷灭菌车及防疫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2020-12-07 14:4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6日,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和侨康(美国)有限公司的“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科学技术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

(图为发布会现场)

评价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于器械、医学、环保、卫生、灭菌消毒、毒理和汽车等领域的高级别教授组成,对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研制的“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方案”进行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科研成果作为目前灭菌技术的延伸产品,将环氧乙烷灭菌器、车载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结合,可灵活移动灭菌作业,根据需要切换作业区域,有效切断病原微生物的传播,,为防疫、灭菌消毒和切断病原微生物传播途径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其中,环氧乙烷废气无害化处理技术,是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科技成果的关键。

该项研究成果由国内外专家研发完成,技术团队覆盖灭菌、微生物、化学、化工和生物等多个领域,已经申请38项国际专利,授权9项目,同时获得商标证书168项。该项科技成果评价会前,该设备已经通过四项符合国家标准的检验检测。

该设备主要应用范围,包括病源地医护使用过的医用器材、卫生用品的灭菌处理;疫源地病人物品灭菌处理;病源地衣物、被褥、生活用具、电脑、手机等所有病人接触过的物品;流通纸币灭菌处理;(纸币唯一灭菌方法)和疫源地物流流转商品灭菌消毒处理。(志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