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AI智能结构三维码 成为区块链安全入口

2020-12-05 22:19:40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5日,国家标准《结构三维码防伪技术条件》(GB/T37470-2019)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于在京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相关部门领导及相关应用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国家标准《结构三维码防伪技术条件》牵头起草单位——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就标准实施一年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付耶成作为用户代表进行了发言。

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峰

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付耶成

国家标准《结构三维码防伪技术条件》实施一周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结构三维码”不再是一枚简单的防伪标识,而成为了全社会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产品更是远销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等地。

“结构三维码”通用卷标的推出,标志着“结构三维码”以国标为基础走向千家万户;《结构三维码AI安全识别系统1.0》正式上线,则标志着防伪识别从传统的鉴别方式跨入到AI智能自动识别领域。

专家介绍,各种传统的“码”,都是从点到线再到面,空间上是“二维的”,“结构三维码”是三维、结构、立体、唯一和不可复制的,它成功解决了从字符到条码,再到二维码易被复制的问题。使“码”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

“结构三维码”的制作工艺决定了它物理上具有不可复制的特点。通过将物理辨识与互联网信息有机结合,“结构三维码”成为区块链的安全入口,既能保证商品数据信息安全“上链”,又能保证原始采集数据真实有效,而且具有防伪功能,为商品溯源和物流追溯提供了一个安全的载体和信息入口。

该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200多项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有14年的数据安全服务经验,拥有“三维码工程技术研究院”,连续九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是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防伪行业优秀企业、2022年冬奥会技术服务提供企业。

座谈会上,各相关应用领域专家纷纷表示:希望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挥行业优势、激发创新活力,积极推动专利标准化,深入贯彻落实国标的实施,紧紧围绕着国标开展“结构三维码”的推广应用,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客户企业达成更深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升《结构三维码AI安全识别系统1.0》水平,使AI智能结构三维码成为区块链的安全入口,更好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杜吟)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