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重庆拟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2020-05-24 10:48:43 重庆日报

今年重庆拟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_地方政务_中国政府网


今年重庆拟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力争全年扶贫产品认定达2000个、供应商达1000个

5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消费扶贫暨扶贫专柜投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力争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重庆是该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

重庆日报记者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看到,数十台橘红色的消费扶贫专柜被放置在了地铁口、商场出入口等显眼处。在一台专柜里,已经上架了石柱中益乡的土蜂蜜、万州的牛肉干、永川秀芽等扶贫产品。

消费扶贫专柜重点销售由扶贫部门认定的扶贫产品,消费者在专柜上扫码购买,其消费就能转化为贫困群众的收入。专柜中所销售的非扶贫产品,将拿出销售额的百分之一作为扶贫基金,重点用于所在地区的扶贫事业。与此同时,消费扶贫专柜运用“扫码开门自选,关门自动结账”的24小时无人零售技术,优化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主要布局在高等院校、高铁、高速公路、交通站点、医院等人流密集、消费需求大的重点场所。

为了确保消费扶贫专柜的产品更丰富、更有保障,我市将不断加大扶贫产品培育和认定力度,鼓励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企业、大型超市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等模式,提高农产品供给的规模化组织化水平,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初加工率,增强农产品持续供给能力,力争全年扶贫产品认定达到2000个、供应商达到1000个。

此外,我市还将筹建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依托景区、交通枢纽、城市商圈资源,打造新光天地、黄金邮轮等2个旅游消费扶贫专馆,93家贫困区县扶贫企业和210余款特色农产品将在此上线销售;在秀山县打造“武陵山消费扶贫专馆”,集中展示销售武陵山片区贫困区县的扶贫产品;有序推进重庆市消费扶贫专馆建设运营,筹建西南消费扶贫体验中心,分区域、分阶段设立3-5个消费扶贫体验馆。(记者 颜安 实习生 苏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