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杭州海关用加工贸易政策打通企业“梗阻点”

2020-05-23 16:41:41 海关总署

杭州海关用加工贸易政策打通企业“梗阻点”

5月19日,一批价值约57万美元的点火器顺利报关进口。看着满载点火器的货车缓缓驶入仓库,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老总黄河心里乐开了花。“单单这批货就为我们企业节省了30多万元的进口成本,能获得这样的进口红利,多亏了湖州海关的帮忙。”黄河说。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均胜汽车安全系统(长兴)有限公司是湖州地区的加工贸易企业,主要进口点火器及其他配套零部件,生产并出口用于汽车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该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主要供应给国外大众、宝马、奥迪等汽车生产。2019年,这两家企业进出口总额达6.1亿元人民币。去年,受政策调整影响,该公司进口点火器无法再享受加工贸易进口红利,这就意味着企业将增加进口成本。今年又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客户陆续出现撤单、延期交货等情况,双重压力下,企业经营发展举步维艰。

得知这些情况后,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第一时间落实专人跟踪服务。经过多番研究,终于找到了最适合的方式——通过拆分手册开展加工贸易的方式成功打通了“梗阻点”。在该模式下,先由代理企业办理以点火器为原材料的加工贸易手册,制成半成品后通过深加工结转的形式转入“均胜”继续加工,最终制成成品出口。黄河表示,按2019年的进口规模来算,预计每年可为两家企业节省成本超过1000万元。

疫情期间,湖州海关致力于为企业出谋划策,纾难解困,全力支持辖区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推出了减免手册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线上业务办理;积极帮助企业适用按月集中内销,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等一系列扶持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谢颖/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