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广东首张《先进标准证书》花落“美的”

2020-05-15 10: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5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提交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器防护管槽安装规范》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安全措施主要技术指标属填补国内空白,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该公司获得了广东第一张《先进标准证书》。

据统计,截止2020年2月份,美的公司已在12.5万套的空调产品用户免费安装和7万多套的普通空调用户付费安装中均采用了上述标准,该标准还在各类学校、医院、楼盘等工程项目管槽安装优质标杆项目中广泛使用,有力地促进了空调器产品的消费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美的公司在新建火神山、雷神山等疫情专用医院工程项目上,执行该标准免费安装了1446套管槽,有力地提升了工程质量。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之后,国务院批复同意广东省政府标准化改革试点建设方案中,更进一步提出要把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

开展标准先进性评价,是推动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对广东来说也是一项新生事物。为了解决企业标准的先进性评价缺少评价依据和评价指标等问题,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提出并牵头组织省内20多家知名企业和技术机构联合制定了团体标准《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美的公司是起草单位之一。该团标于2019年9月23日作为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学会学术项目中唯一一个“技术标准研制”项目正式发布。国内主流媒体(网站)包括新华社、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标准化杂志、中国经济导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网等,均以较大篇幅进行报道。

近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