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任子行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财务数据真实性受关注

2020-05-14 23:54:2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任子行出具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因并购标的唐人数码存在违规情况而更正2016-2018年度财务报表、并购标的泡椒思志销售净利率大幅下降以及新增游戏青云传未成为公司2018年主要游戏等事项作出说明。

深圳证监局在对任子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任子行2015年并购标的唐人数码存在无游戏版号运营以及上线运营时间早于获取游戏版号时间的情况,公司因此对2016-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更正,2016年度调增商誉减值准备6.61亿元,调减预计负债2亿元,相应调增营业外收入2亿元,2016年度由盈利1.25亿元调整为亏损3.36亿元。公司同时调减2017年度、2018年度已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营业收入等科目,调整后2017年由盈利1.52亿元减少至盈利1.12亿元,2018年由盈利1.38亿元增加至盈利2.13亿元。

深交所要求任子行说明未对唐人数码 2017年度以前的财务数据进行调整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并补充说明前期差错更正涉及的主要会计分录;说明调整后历次商誉减值金额确定的具体依据,结合唐人数码2017及2018年业绩情况说明2016年度一次性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针对唐人数码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56.63万元,实现净利润1160.66万元的情况,深交所要求任子行结合唐人数码运营的游戏情况说明其收入大幅下滑、净利润高于收入的原因,以及业绩承诺期内财务数据是否真实。

年报显示,任子行2017年度并购标的泡椒思志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较上年减少4.87%,实现净利润1118.52万元,较上年减少64.11%。任子行解释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为无新独代游戏发行上线、联运业务新游戏上线较少且推广费等增加以及计提坏账准备等。报告期内,任子行对并购泡椒思志形成的商誉计提了2.51亿元减值准备,并因其业绩承诺方的业绩补偿义务确认营业外收入1.05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任子行说明报告期泡椒思志销售净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且说明其可收回金额的具体测算过程、主要参数及其确定依据以及商誉减值计提的合理性。

年报还显示,任子行报告期内新增游戏青云传实现收入 1.33亿元,占游戏类业务收入的49.55%,其推广营销费用0.66亿元,占主要游戏收入总额的75.58%。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关注到青云传第一季度充值流水达到2745.77万元,但该游戏未出现在2018年年报的主要游戏中,2018年度公司主要游戏武动九天、剑龙三国充值流水仅 1562.03 万元、1816.62 万元,公司以往年度新游戏充值流水呈现出上线初期较低的特点。

深交所要求任子行说明青云传上线时点、推广情况以及上线以来分季度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付费用户数量、ARPU 值和充值流水等并且说明青云传2018年度未成为公司主要游戏、2019年第一季度充值流水即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数据显示,任子行报告期内网络安全、网资管理、文化娱乐毛利率分别为 50.18%、62.80%和76.68%,较上年分别增加 6.39、12.48和18.39个百分点。同时,任子行分季度的销售净利率差异较大。

深交所要求任子行说明报告期内相关产品毛利率较高且保持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分产品说明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销售具体内容,与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应收账款以及截至回函日款项回款情况。如上述情况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变化,任子行需向深交所说明原因,并分产品报备前五大客户名称。任子行还需向上交所说2019年第三、四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为负且与往期情况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深交所要求任子行就应收账款周转率持续下降、境外地区销售收入及毛利率大幅变

动以及研发人员减少但研发投入及研发人员工资性费用持续增长等事项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