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公司设备咋更名了? 玖龙建材法人举报股东私刻公章

2020-05-12 18:43:48 信网

信网5月11日讯 2017年,刘先生与其合伙人张先生共同出资成立玖龙建材有限公司(简称“玖龙建材”),双方各占股份百分之五十,刘先生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但是到了2019年10月,玖龙建材开始运营之后双方矛盾日益凸显,“后来矛盾太深,我就被迫离开了公司,但我走之后,他私刻公章,把玖龙建材很多东西变更到了他新注册的公司名下了。”发现该问题后,刘先生向主管部门举报了张先生。信网联系张先生,其否认私刻公章,“我哪有私刻公章,是他拿走公章的时候留下了很多盖了章的白纸,我是用的这些。”

玖龙建材法人不知情公司设备被更名

2017年,刘先生与张先生分别出资500万,以1000万资金注册了玖龙建材,“并且在后期我还追加了投资,他也没再投,我多投了200万。”刘先生说,玖龙建材在2019年基本开始正常运营,他主管生产,张先生主管市场,但是慢慢地他发现,主管公司市场的张先生不对公司报账,这让他们两人矛盾渐深,直至后来,他被迫离开玖龙建材,“公司被他弄得乌烟瘴气,我过去了之后也是一堆人围着我,后来我也不去了。”

刘先生告诉信网,在他离开之后,张先生还以公司法人身份带走了玖龙建材的公章。但是令刘先生无法理解的是,在他离开后,2019年12月,在玖龙建材的原址上,张先生又以法人身份注册了另一家公司青岛君和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君和建材”),并且在2020年2月份,该司还将玖龙建材的电力设备更名到了自己名下,“公章在我这里,他在玖龙建材的地址上再注册公司、把玖龙建材的变压器更名,都需要用到公章啊。”刘先生表示,公章明明在他这里,张先生却行使了盖了公章才能行使的权利,鉴于此,他认定张先生私刻玖龙建材公章,非法侵占玖龙建材资产,“并且他还伪造了我们公司驻地房东的签名,这些我已经举报了。”

玖龙建材股东证实未取得公章却行使了权力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玖龙建材股东,同时也是君和建材法人的张先生,其否认刘先生所说私刻公章一事,“我没有私刻公章,原先我们的公章在财务那里,后来他就拿走了,但我在公司发现很多盖了公章的白纸,我是用的这些。”张先生说。

并且,张先生还解释了变更户名的原因,“他以法人身份,停电逼公司停产。”张先生说,刘先生离开玖龙建材之后,多次妨碍玖龙建材正常生产,还以法人身份对玖龙建材进行停电、停气,因此,他才申请供电设备的更名,并且在玖龙建材的基础上注册了君和建材。“因为对政策不了解,注册君和建材确实存在一些不合程序的地方,这个被举报了,并且也被工商部门处罚了,这个我认可。”张先生说。

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

信网从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到,君和建材使用玖龙建材经营地址作为登记住所,所提交的登记材料签字非玖龙建材公司厂房所有人签字,也未取得厂房所有人的同意。对于该君和建材涉嫌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的问题,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君和建材涉嫌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案件查处时限为2个月,而待结案后,胶州市供电相关单位将根据案件结果,对于玖龙建材电力设备被更名一事作进一步处理。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告诉信网,拿着盖了公司公章的白纸,后期再填写内容行使权力,该行为本身涉嫌欺诈,而在此基础上,企业股东擅自变更企业资产的行为,则涉嫌非法侵占,“达到一定的数额,情节严重的话够构成犯罪。”单律师表示,企业事拥有独立资格的,包括法人代表在内也无权阻挠其正常运转、经营,但是及时是应对法人代表对于公司的干扰,也不应该采用伪造文书的形式。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该事,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