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发行对象认购承诺受关注 康泰生物收深交所问询函

2020-05-09 21:33:3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康泰生物下发问询函,要求后者就确定非公开发行的相关发行对象的过程、依据是否合规等事项作出说明。

函件显示,康泰生物4月29日披露报告书,拟向12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2727.27万股,募集资金30亿元;其中自然人刘俊辉认购272.73万股,涉及金额3亿元。

经核,拥有沃森生物5%以上股权的股东刘俊辉曾于2009年7月1日向沃森生物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称“自本承诺函签署之日起”,其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公司将“不生产、开发任何与股份公司(即沃森生物)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产品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产品,不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不参与投资任何与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产品或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在其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公司与股份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期间, “本承诺函为有效之承诺”,“如上述承诺被证明是不真实的或未被遵守,本人(本公司)将向股份公司赔偿一切直接和间接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对此,深交所要求康泰生物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问答中关于发行对象的相关规定,补充说明公司确定此次非公开发行相关发行对象的过程、依据,是否合规;核查刘俊辉是否涉嫌违反上述承诺,补充说明公司将刘俊辉确定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之一的合规性;并且补充说明其余发行对象是否存在涉嫌违反承诺的情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