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圣邦股份收深交所问询函 营收季节性变化等事项受关注

2020-04-21 10:38: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今日,深交所对圣邦股份出具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其营业收入呈季节性特征原因及合理性、经销模式具体情况等事项作出说明。

年报显示,圣邦股份报告期内各季度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14.14%、23.17%、30.07%和32.61%。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呈现季节性特征的原因及合理性、与行业趋势是否一致,并结合四季度销售订单销售退回、回款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年底向经销商铺货做大营业收入的情况。

年报显示,圣邦股份原材料和库存商品的期末账面余额分别为6459.04万元、8882.88万元,本期分别计提跌价准备1275.43万元、744.95万元,占比19.75%、8.39%。对此,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补充说明计提较大比例跌价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并与可比公司情况对比说明是否与行业趋势一致。

对于圣邦股份主要销售模式—经销模式,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说明公司最近两年的经销模式销售占比情况、买断销售和代理销售占比情况、经销客户数量及区域分布;并补充说明公司最近两年的前五名经销客户基本情况、与公司合作年限、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结算周期、与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情况以及销售金额和占比、终端客户情况、终端销售实现情况等,同时对比分析主要经销客户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函件显示,圣邦股份2018年度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2019度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说明公司所处行业是否存在对相关企业的最低股本要求,扩增股本是否能够提升公司生产经营能力或行业地位并说明本次转增股本的必要性、合理性,分析转增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

函件还显示,圣邦股份近一年股价涨幅相对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进一步核实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及产品销售变化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公司股价涨幅明显偏离大盘的具体原因。

此外,深交所要求圣邦股份就募集资金使用相关问题、存放在境外的货币资金具体情况、公司前五名客户和供应商、公司应收账款前五名欠款方等事项做出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