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孚信息涉密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深交所质疑业绩增长合理性

2020-04-13 23:10:0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记者胡靖聆 实习记者朱政雪)日前,深交所向中孚信息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中孚信息就保密防护产品、信息安全服务收入率增速快的情况,说明公司涉密系统集成业务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公开数据显示,中孚信息在公司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69.32%,其中保密防护产品实现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186.17%,毛利率达89.31%;信息安全服务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44.45%。中孚信息称保密防护产品收入增幅较高主要是基于国产平台的安全保密产品实现高速增长所致,信息安全服务收入增幅较高主要是承揽较多涉密系统集成业务。2019年中孚信息确认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收益2,012.37万元,同比增长16.12%。

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说明基于国产平台的安全保密产品实现的收入占保密防护产品收入的比重,并结合行业政策变化、同行业可比公司收入变动、公司核心竞争力等说明该类产品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业绩增长是否具备持续性。并对比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保密防护产品毛利率较高的原因以及合理性。同时,中孚信息需要说明公司涉密系统集成业务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该类业务的收入确认方法,相关项目是否取得客户终验, 以及报告期内公司软件增值税退税收入同比增幅与营业收入增幅是否匹配。

对于中孚信息在报告期内,对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金额的比重达26.84%,去年同期为11.74%的情况,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说明公司销售集中度提高的原因,以及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

据悉,中孚信息产品销售方式分为直销以及经销的情况。经销方式下的销售收入确认条件为获得经销商签收。

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列示近三年以及每年的第四季度公司通过经销模式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是否存在较大波动,并结合存货余额、经销商销售额、主要经销商库存保有量、经销商最终销售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向经销商铺货情形。

关于中孚信息财务总监于2019年8月离职,离职后由董事会秘书代行财务总监职责至今一事,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说明财务总监离职以及至今未聘请新财务总监的原因,并结合董事会秘书履历说明其是否能够胜任财务总监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孚信息股价在过去一年涨幅达159.19%,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说明股价上涨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根据深交所要求,中孚信息需要在4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山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