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沈阳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213个 高于去年同期

2020-03-11 15:5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3月10日电 (李晛)“截至3月10日12时,沈阳市亿元以上项目已实现开复工213个,预计到本月底将实现464个项目开复工,高于去年同期15.7%。”10日,沈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庆海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看,上半年1000个项目实现开复工没有变化,全年实现1600个以上项目开复工的目标不动摇。”据王庆海介绍,截至2月底,沈阳市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43个,较去年同期增加51个。其中,农业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工业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8个;服务业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31个。

在重大项目上,2月初,宝马、恒大等19个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其中,宝马新工厂项目3月15日进场,4月1日全面开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沈阳段已于2月19日复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预计19个重大项目全年投资达到400亿元。

同时,备受关注的地铁四号线、十号线、二号线南延线目前已经复工,年内地铁三号线、一号线东延线和六号线也将陆续开复工;排水防涝二期工程已于2月10日复工,预计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城市排涝能力。

王庆海说,沈阳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策略,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属地责任,强化项目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项目单位全面落实《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第二版)》各项要求,推进项目精准有序复工。同时,强化项目复工“四责”联动,做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自市区两级成立项目开复工指挥部以来,高位推进项目开复工,全市210位市区两级领导“一对多”帮扶1089个项目,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销号管控。截至目前,231个基础设施配套、规划用地、用工、防疫物资等问题,已解决200个,还有31个问题正在抓紧推进。

此外,沈阳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在应急服务方面,通过应急服务专线解决企业各类诉求350件。在防控物资保障方面,向地铁集团、华晨宝马、远大铝业等580余家项目单位,提供口罩约800万只。在用工保障方面,累计为735家单位免费发布岗位招聘信息2964个。在物资运输方面,累计为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3129个,运送职工92.79万人次。

王庆海表示,下一步,沈阳将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工作“两手抓、两手紧、两手赢”,进一步落实项目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精准帮扶,切实解决项目受阻问题,全力提供项目开复工保障,推动项目分类有序开复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