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深入推进

2020-01-07 22:45:54 湖南日报

今天,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省安委办对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去年12月6日,全省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全省严查各类安全隐患,对重点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

煤矿方面,湖南煤监局、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督导组对娄底市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查处各类隐患116处并实行挂牌督办。非煤矿山方面,对郴州市、浏阳市开展了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82项,已督促整改11项。消防方面,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530处,拘留10人。交通运输方面,组织排查事故多发路段554处、农村道路安全隐患895处,刑事拘留395起,行政拘留1243人;铁路沿线方面,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截至去年12月26日,铁道沿线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对10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和抽查复核,建立风险管控台账;烟花爆竹已完成第一轮交叉执法检查,同时部署开展“加强烟花爆竹整顿治理”专题调研。

省安委办指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暴露出少数地方仍存在安全红线意识不强、安全监管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分企业重效益轻安全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压实责任,严守底线,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演练,确保岁末年关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记者 奉永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