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珠江水系内河货运量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 创历史新高

2020-01-07 16: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6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6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下称“珠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珠江黄金水道建设迈出新步伐,珠江水系内河货运量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首次突破1.45亿吨,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2019年,珠江水运发展持续向好,全年珠江水系内河货运量同比增长5.5%,继续仅次于长江位居世界第二;港口货物吞吐量为6.1亿吨,同比增长12.6%;集装箱吞吐量为1400万TEU,同比增长13.4%;西江航运干线长洲船闸货物通过量同比增长10.3%。珠江水运的发展为沿江两岸地区的经济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航道方面,珠江水系1.56万公里航道中,等级以上航道占62.7%,高等级航道达到2419公里。“一横一网三线”国家高等级航道网更加完善。2019年,珠江水系共有在建水运工程项目53个,主要为港口、航道、通航设施等工程,总投资621.78亿元人民币。

在港口方面,目前珠江水系32个内河港口拥有生产用泊位约1700个,年综合通过能力近6亿吨。以主要港口为骨干,地区重要港口为基础,一般港口为补充,分层次的港口布局体系逐步形成,南宁、贵港、梧州、肇庆、佛山等主要港口逐步向综合性港口发展。

在船舶方面,目前珠江水系拥有水上运输内河船舶约1.5万艘,货运船舶平均载重吨约1400吨。新建过闸船舶标准化率达100%,船舶结构不断优化,正在向大型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