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郑州铁路部门:今年重点白货企业保证运量2307万吨

2020-01-07 16: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局集团公司)在郑州与21家重点白货(除煤炭外的其他物资)企业签订2020年运量互保协议。今年,郑州铁路部门将为这些重点企业提供2307万吨、商品汽车23万台的铁路运量,在为企业提供充足、均衡、稳定运力支持的同时,也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是中央在环保治理方面提出的“公转铁”的具体实施要求。对此,郑州局集团公司逐年提升铁路货运市场份额,保证重点企业的运输能力。2019年,郑州局集团公司全年货物发送量17059万吨,同比多运705万吨,增长4.3%。

2020年是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

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2019年企业铁路运量实际完成情况,与管内重点企业经过多轮对接,确立21家行业龙头企业为2020年白货互保企业,其中钢铁企业5家、石油企业2家、焦炭企业9家、化肥企业4家、商品汽车运输企业1家。共确立了互保白货企业2020年在铁路的运量为2307万吨、商品汽车23万台,比2019年增量240万吨、2.4万台左右。

郑州局集团公司与协议企业约定,积极面对国家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去产能以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地区环境治理等形势,密切合作,共同应对。

“我们将各协议企业纳入核心客户,根据协议约定的运量,及时受理企业提出的铁路运输需求并优先保证,每月按协议足额纳入月度运输计划,按企业需求做好货运相关服务工作。”郑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杰介绍说,协议签订后,路企双方将建立日常协调联络小组,企业客户将及时向铁路提供产运销信息,统筹调节公铁运输比例,确保实现互保运量目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