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安颁发《外商投资法》施行后首张外商投资营业执照

2020-01-07 15:07:0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月2日是进入2020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这一天,陕西省西安市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的马女士,顺利从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受理窗口,为加纳籍自然人阿卜杜勒·纳西尔投资的陕西点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这份营业执照是《外商投资法》施行后,西安市颁出的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外商投资法》是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规范外商投资管理、完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而制定的,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后,外商投资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不再需要经过企业设立审批、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等烦琐手续,只要投资者不在行业负面清单之内,便可以享受到与国内投资者同等便利的注册登记服务。

据悉,为做好《外商投资法》施行后的相关企业注册登记工作,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全系统加强法律学习和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程序、工作制度、服务措施等,为外资企业落户西安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该局还利用局域网、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各界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陕西点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外国自然人独资企业,在办理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外商投资法》规定,不再将“董事会”作为公司最高权力机关。这样的变化,更有利于突出有限责任公司“资合”与“人合”相统一的法律属性,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白树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