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最熊新股养元饮品4亿股解禁 变现盛宴市场买不起单?

2019-02-13 09:05:2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养元饮品(603156.SH)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股价放量下跌,一度重挫接近7%。截至午间收盘,养元饮品报收42.15元,涨幅0.50%,成交额3.20亿元,换手率1.75%,振幅7.53%。

1月31日,养元饮品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所涉1057名股东持有限售股合计为3.96亿股,锁定期为一年,将于2019年2月12日起上市流通。

养元饮品于2018年2月12日上市,发行价78.73元,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380.5万股,其中包括公司公开发行新股数量4305万股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1075.50万股。

养元饮品上市募集资金总额33.89亿元,募集资金净额32.66亿元。其中29.00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及市场开发项目,该项目分为品牌建设、商超渠道建设、办事处建设三方面。其中,品牌建设投资18.95亿元。

养元饮品登陆沪市首日收获44%涨幅,股价以113.37元报收。养元饮品上市后仅仅只有一个涨停板,随后就开板并跌停,因此收获“最熊新股”称号。

去年2月12日上市,3月15日破发,养元饮品上市仅19个交易日就跌破了发行价。

虽然养元饮品令股民亏损惨重,但却成了股东的变现盛宴。仅仅在上市时1075.50万股老股转让,股东就合计变现金额达8.47亿元。

另据媒体统计,养元饮品此次3.96亿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2.63%,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的6倍,约合解禁市值162.56亿元,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

2018年三季报显示,养元饮品尽管业绩增长,现金流却为负值。2018年前三季度,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收入57.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8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2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