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预亏7000万元 哈森股份将现上市后首亏

2019-01-23 10:04:3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2016年6月登陆A股的哈森股份(603958)2018年业绩继续承压,并且恐将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1月22日晚间,哈森股份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在报告期内预计亏损7000万元。

具体来看,哈森股份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左右,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5100万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21亿元左右。

对于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哈森股份给出了三点解释。

首先,哈森股份表示,公司内销门店数量减少、内销业绩减少;公司外销业务订单持续减少、外销部门发生大额辞退福利,致使外销亏损。根据哈森股份1月23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辞退福利公告显示,深圳珍兴因订单持续减少,2018年7月1日-12月31日期间,发生辞退福利1147.37万元,涉及员工183名。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度深圳珍兴累计发生辞退福利2452.03万元,涉及员工共449名。其中,深圳珍兴为哈森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哈森股份指出,公司根据资产负债表日应收账款状况,对部分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另外,在资产负债表日,由于个别报表亏损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公司目前预计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减计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

据悉,哈森股份于2016年6月才正式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业务定位于中高端皮鞋的品牌运营、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报是哈森股份上市后披露的第三份年报,但却出现了亏损。财务数据显示,哈森股份在上市之后公司业绩就开始出现承压迹象,其中公司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就出现营收、净利双降的尴尬,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82亿元,同比下降13.21%;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049万元,同比下降32.43%。

在2017年哈森股份的业绩仍未有所好转,在报告期内依旧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4.97亿元,同比下降11.0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81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77.42%。另外,在2017年哈森股份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就已出现负值,约为-1177万元。

在业绩承压下,哈森股份的股价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也并不理想,其中以后复权形式统计,公司目前股价较上市之初的最高点已下跌近80%。截至1月22日收盘,哈森股份收于8.57元/股,涨幅为3.25%。据悉,哈森股份的首发价格为9.15元/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